鐘點工直播

2020-12-01 09:26:05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鐘點工直播

  王 鐸作

  最近,短視頻平臺上有位擁有17.5萬粉絲的鐘點工“火”了。其上傳的視頻內容包括購買的食物塞滿僱主的冰箱,給小朋友做早餐,孩子彈琴做作業,曬僱主衛生間、孩子臥室……從今年5月份更新第一條短視頻起,這位鐘點工至今已上傳了314件作品。儘管該鐘點工稱視頻是在獲得僱主同意的情況下拍攝的,但相關做法還是引起了人們熱議。一旦有些視頻未經僱主允許且又上傳至短視頻平臺,很容易暴露僱主家的隱私,極有可能造成侵權,屆時鐘點工將承擔侵權責任。至於僱主能否追究鐘點工所屬家政公司的責任,需要視僱主與家政公司間的合同有無相關約定,如有約定,家政公司應當依據合同約定,承擔違約責任。(時 鋒)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