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疫情後將迎來消費高峰

2020-12-15 10:00:51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新冠肺炎疫情不僅對德國經濟産生了深遠影響,也給德國居民的消費和儲蓄習慣帶來很大改變。近日,德國銀行業協會的一份研究表明,今年德國居民的儲蓄率已達17%,這意味著德國人會從每100歐元(1歐元約合7.8元人民幣)收入中拿出17歐元用於儲蓄,如此高的比例已創下歷史紀錄。

  根據德國聯邦統計局數據,此前德國居民儲蓄率最高的年份是1991年和1992年,當時德國居民儲蓄率為12.9%,2019年德國居民儲蓄率僅為10.9%。今年第二季度和第三季度,德國居民儲蓄率分別為21.1%和16.2%,遠高於去年同期水準。

  分析認為,導致今年德國居民儲蓄率迅速升高的主要原因是各國政府採取的一系列防疫措施給居民消費帶來了一定限制,特別是受到旅行限制的影響,很多德國人今年放棄了旅行休假。這筆開支在德國家庭消費中的佔比很大。

  專家認為,如果明年社會和經濟秩序恢復正常,有可能迅速激發德國人的消費熱情。數據預測顯示,明年德國的購買力總額有可能高達19660億歐元,人均購買力高達23637歐元。(經濟日報柏林電 記者謝飛報道 )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