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業銀行上海分行攜手興業期貨共同推動東西部協作扶貧

2020-12-29 15:53:5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12月22日,興業銀行上海分行聯合興業期貨有限公司、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在雲南省文山州富寧縣落地“保險+期貨”白糖項目,為當地農戶投保。

  雲南省是上海市對口幫扶地,根據中央關於進一步加強東西部扶貧協作工作的精神指引,興業銀行積極行動,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和興業期貨各自發揮業務優勢,利用興業銀行集團專項資金,聯動開展了“銀行+保險+期貨”服務。

  富寧縣位於雲南省東南部,2019-2020年榨季,全縣甘蔗原料進廠約50萬噸。甘蔗對於當地農戶而言是一筆重要的收入來源。目前,白糖價格正處於跌至歷史低位後的溫和反彈時期,前期在價格低谷時,不少農戶降價“賤賣”甘蔗,受到了不小的損失。

  針對該狀況,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和興業期貨共同為富寧縣蔗農免費提供白糖價格上漲的保險,本次保費共48萬元,共覆蓋807戶蔗農種植的5920畝甘蔗,惠及688名建檔立卡貧困戶。若白糖月均價上漲,保險公司會將上漲部分的收益通過當地蔗糖收購商賠付蔗農。

  扶貧並非一朝一夕之功,興業銀行上海分行將持續關注普惠金融工作,綜合運用金融工具,積極進行扶貧模式探索,為服務“三農”、鄉村振興貢獻力量。興業期貨將繼續發揮銀期聯動的優勢,在富寧當地就保障蔗農和精準扶貧方面持續發力,通過電商扶貧、消費扶貧、智力扶貧等方式繼續推動東西部協作扶貧,穩定農業生産收入,鞏固當地脫貧攻堅成果。(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