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夏正式開辦高鐵快運業務

2021-01-08 09:29:31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銀川1月7日訊:7日,伴隨著悠揚的汽笛聲,裝載著57件823公斤電商快遞的DJ5803次列車緩緩駛出銀川站,這批貨物主要以電子産品、寧夏土特産等為主,在3小時02分後到達西安北站。這是寧夏始發的首列裝載著高鐵快運貨物的載客動車組確認列車,標誌著寧夏正式開辦高鐵快運業務。

  2020年12月26日,銀西高鐵正式開通,拉近了銀川、吳忠、慶陽、西安等城市間的時空距離,形成了陜甘寧“3小時經濟圈”,給寧夏快遞物流帶來了新的機遇。據介紹,中國鐵路蘭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將在銀川站至西安北站間每天開行一對載客動車組確認列車,用於辦理高鐵快運業務。相比公路快遞運輸的11個小時左右,高鐵快遞運輸將時間壓縮至3個小時左右,實現了“高鐵一日達,快運到您家”,有效提升西部地區物流發展水準。

  下一步,蘭州局集團公司還將發揮銀西高鐵成網優勢,架起鄉村與城市的優質農産品鐵路服務綠色通道,努力構建“高鐵+電商+扶貧”新模式,提供新鮮農産品的全程物流服務,通過“高鐵帶貨”助力寧夏特色農産品走向全國。(記者拓兆兵 通訊員金帥群)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