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立科學高效安全檢查模式

2021-01-19 09:18:27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北京1月18日訊:應急管理部18日召開會議指出,近期全國安全生産形勢總體穩定,但接連發生山東煙臺笏山金礦爆炸等重大涉險事故,暴露出企業違規建設生産、安全管理混亂和監管執法不力、專項整治不深入等突出問題。當前安全生産形勢嚴峻複雜,必須始終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問題導向,出實招、使實勁、求實效。

  會議強調,要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進安全生産監管工作上水準。要上下結合加快建立一整套科學高效的安全檢查模式,從“最初一公里”細化可操作的監管執法標準,建立執法監督評估機制,綜合運用專家指導、信息化監控、工程措施、社會治理等多種手段,切實解決“問題查不出來、責任落不下去”等難題。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訓,對去年以來發生的重大事故一一反思,對整改措施落實適時組織“回頭看”。要採取“長牙齒”的硬措施,堅決防控煤礦、非煤礦山、危化品、工貿、消防、道路交通、煙花爆竹、建築施工等重點行業領域重大安全風險。(記者常理)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