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油價迎來今年“三連漲”

2021-02-19 09:22:29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北京2月18日訊:國家發展改革委18日稱,根據近期國際市場油價變化情況,按照現行成品油價格形成機制,自2021年2月18日24時起,國內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提高275元和265元。本次調價後,2021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三漲零跌零擱淺”的格局。

  此次調價折合成升價後,92#汽油每升上調0.21元,0#柴油每升上調0.23元。以油箱容量50升的普通私家車計算,加滿一箱油將多花10元左右。

  國家發展改革委有關負責人表示,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組織好成品油生産和調運,確保市場穩定供應,嚴格執行國家價格政策。各地相關部門要加大市場監督檢查力度,嚴厲查處不執行國家價格政策的行為,維護正常市場秩序。

  本輪成品油調價週期內,國際市場原油價格大幅上漲,倫敦布倫特和紐約WTI油價雙雙突破每桶60美元。國家發展改革委價格監測中心預測,支撐當前國際油價上漲的因素並不穩固,短期內國際油價可能呈現區間波動態勢。(記者熊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