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20年GDP下降4.8%

2021-02-19 09:37:40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東京訊:日本內閣府日前發表經濟形勢速報顯示,扣除物價變動因素,2020年自然年度日本實際GDP同比下降4.8%,這是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以來日本經濟首次負增長。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去年日本經濟全面下滑。其中,佔日本經濟比重二分之一以上的個人消費下降5.9%,為1995年以來最大降幅。設備投資下降5.8%,住宅投資下降7.1%,出口下降12.3%。內需拖累經濟3.8個百分點,外需拖累經濟1.0個百分點。

  去年一季度日本GDP折合年增長率下降2.2%,二季度由於啟動疫情緊急狀態,導致經濟折合年率下降29.3%,三季度曾出現22.7%的反彈。最新發佈的四季度報告顯示,依託旅遊、餐飲等促銷及企業增加設備投資,GDP折合年率環比增長12.7%,雖然實現連續兩個季度的環比正增長,但受疫情拖累,日本全年經濟仍呈現嚴重下滑。此間媒體和經濟學家普遍認為,日本經濟恢復到疫情前水準尚需時日。(記者蘇海河)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