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企職工評職稱更暢通

2021-03-22 10:13:05 | 來源:工人日報 | 責編:鄭思雯

  青海省日前下發《關於進一步做好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審工作的通知》,打通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評審服務通道,促進人才隊伍建設高品質發展。

  據悉,凡在青海民營企業、非公經濟組織、民辦機構、小微企業以及外省來青海投資創辦民營企業工作的專業技術人員、自由職業者,均可在青海申報相應職稱評審,並享有公立機構職稱評審同等待遇。

  評審時,青海突出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員職業屬性,注重工作能力和實績貢獻評價,對論文、職稱外語、計算機能力測試不做限制性要求,其與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密切相關的發明專利、研究報告、典型病案病歷等均可作為職稱評審內容,鼓勵專業技術人員把心思精力放在鑽研創新和努力工作上。

  為暢通渠道,青海區分情況、精準到人,申報人員經本單位同意後即可交由相關機構提供“一條龍”評審經辦服務。對檔案在青海的人員由人事檔案代理機構受理推薦,對檔案不在青海的人員、自由職業者由屬地市場監管部門受理推薦,經推薦的申報人員,由各級人社部門委託評審機構評審。

  此外,青海民營企業將職稱作為確定崗位、考核、晉陞、績效、薪酬等人力資源管理的重要依據,對取得相應職稱資格的民營企業專業技術人員,由用人單位自主聘任,切實將評職稱與“晉職位”“漲工資”等掛鉤,發揮職稱引導、服務、保障綜合效應。(記者 邢生祥 通訊員 高海賓)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