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普惠性養老制度建設

2021-03-29 10:00:38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雖然以“老齡化”為特點的人口結構改變給社會經濟發展帶來重大挑戰,但供需兩端仍有潛力可以挖掘。歸根結底,一個社會的養老要靠公共保障制度。當前,我們應積極加強普惠性養老保障制度建設,從而賦予每個人享受“優雅”老去的權利。與此同時,養老金等物質基礎的保障還能進一步釋放老年人的消費需求,使“銀發經濟”真正散發出無限生機。(蔡 昉 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高端智庫首席專家)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