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元學理財”需謹慎

2021-04-12 09:38:22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財商、理財如今是一大熱門話題,也成為一些培訓班的發力方向。很多沒有專業背景或投資經歷的投資者,都希望通過學習理財知識來提高自己的投資賺錢能力。有大量名為“理財課”“財商課”的在線教學課程廣告充斥網絡,其中不乏“擺脫窮人思維”“1元學理財”等頗具誘惑力的廣告語。

  其實,“1元學理財”這樣的宣傳大都是噱頭,其作用類似于“跑馬圈地”,先把學員招到自己的門下,然後再慢慢地“割韭菜”。有些“理財培訓公司”用低廉的價格和所謂的優質服務,吸引學員花高價成為金卡會員。

  在相關投訴平臺上,理財受騙方面的投訴有不少涉及虛假宣傳、誘導消費、無法聯繫到課程老師、推薦理財産品虧損嚴重、課程品質差等。這提示人們,在選擇課程時,不要著急付款下單,而應擦亮眼睛謹慎選擇。

  當然,更關鍵的是有關部門要加強監管。目前,全程通過線上推廣和學習的課程,確實給監管帶來新的挑戰。但線上不是法外之地,且不説一些理財宣傳語句涉嫌歧視,“學完之後可以跑贏通脹、投資收益率達到15%”之類的廣告,更已經涉嫌虛假宣傳。顯然,“1元學理財”不過是一個騙局,絕不能任其野蠻生長。(錢夙偉)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