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雲、中海企業集團、如影智慧達成戰略合作 宣佈成立未來智慧人居聯合實驗室

2021-06-15 18:15: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6月15日,騰訊雲與中海企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海企業集團”)、北京如影智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如影智慧”)在廣東省深圳市共同簽署三方戰略合作協議,同時正式發佈未來智慧人居聯合解決方案,並宣佈成立未來智慧人居聯合實驗室。

  根據協議,騰訊雲、中海企業集團、如影智慧整合三方優勢,將中海企業集團在人居空間、智慧辦公、商業綜合體、酒店等領域的運營管理經驗,如影智慧在全屋智慧、智慧終端、智慧社區等行業場景的專業沉澱,與騰訊雲在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網絡安全、人工智能等方面科技優勢結合起來,聯合打造人居、辦公、商業和酒店的綠色—健康—智慧空間解決方案,提供行業領先的數字化空間服務,攜手開展多方位,深層次的産業升級項目合作。

騰訊雲、中海企業集團、如影智慧達成戰略合作,宣佈成立未來智慧人居聯合實驗室_fororder_01

  簽約儀式現場

  中海發展行政總裁張智超表示,中海企業集團發展創立40餘年來,在客戶研究、空間設計上積累了豐富經驗,為適應新時代的新需求,公司將綠色、智慧、健康作為産品升級的關鍵方向。未來,期待三方基於未來空間,服務未來城市,展開深度合作,相信通過新場景共創、新開發共融、新城市共建,將為客戶帶來全新體驗,為行業帶來轉型升級解決方案,為社會帶來更美好的生活。

  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雲與智慧産業事業群COO兼騰訊雲總裁邱躍鵬表示,此次三方戰略合作協議的成功簽署,將成為傳統地産企業和雲計算廠商跨界合作的又一成功探索。期待接下來三方緊密合作,打造行業領先的數字化空間服務,共同助力地産企業轉型升級。同時,騰訊雲期待能和中海企業集團、如影智慧等更多夥伴一起,攜手共建開放且中立的物聯網生態,為各行業客戶提供領先的技術和商業模式創新土壤。

  如影智慧創始人&CEO唐沐表示,作為一家專注智慧生活體驗的公司,如影智慧希望在生態平臺上能更加開放,連接不同品牌産品,為用戶體驗提供豐富多樣的互聯網服務。這也正是騰訊雲的優勢所在,通過如影中控insight 用戶可以輕鬆體驗到騰訊的音樂娛樂和醫療健康等內容服務,以及物聯網保險服務等。如影智慧將作為中間鍵,連通騰訊雲平臺的服務,落地中海的地産項目場景,三方共同打造未來智慧人居解決方案。

  發揮優勢資源互補,未來智慧人居聯合解決方案正式發佈

  在5G、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數字化技術的推動下,國內的地産行業加速變革,為用戶提供更加舒適化、人性化、智慧化的高品質服務體驗,已經成為未來地産企業競爭的制高點。

  本次簽約現場,三方基於各自優勢共同打造的未來智慧人居解決方案正式發佈。據了解,通過如影智慧全屋智慧硬體設備連接騰訊連連物聯網平臺,基於騰訊連連整合騰訊體系內優質內容服務,如TME騰訊音樂娛樂、騰訊醫療健康,騰訊醫典資訊和物聯網保險等服務,落地中海企業集團在長租公寓、酒店、辦公、商業綜合體等地産項目。該方案在實現全屋智慧場景同時為用戶提供綠色、健康、智慧的數字化人居空間服務,實現社區家居、商業辦公、公寓酒店等垂直場景服務的構建。

  作為騰訊集團旗下雲計算品牌,騰訊雲在智慧人居領域依託騰訊連連物聯網平臺為底座,以連接微信生態12億用戶的連連小程式作為智慧家居服務數字化入口,致力於為4.3億家庭提供未來智慧人居的IoT輕應用服務。通過騰訊連連微信小程式,用戶不僅輕鬆控制家中所有的智慧設備,暢享智慧生活,還可以基於騰訊係優質內容資源,暢享音樂、醫療、保險等人性化服務,為地産企業提供後向增值運營服務,助力地産數字化轉型升級,發展多維度可持續的健康商業模式。

  業內人士指出,騰訊雲、中海企業集團、如影智慧三方未來智慧人居解決方案的發佈對於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與實體經濟深度融合,支撐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提升智慧人居體驗等方面具有重要意義。

  未來智慧人居聯合實驗室掛牌成立,首個項目落地中海海堂·深圳紅樹灣公寓

  此次戰略簽約會上,騰訊雲,中海企業集團及如影智慧三方正式宣佈成立“未來智慧人居聯合實驗室”,共同探索多場景下的智慧化解決方案,推動地産場景+科技産品+雲平臺服務戰略項目的快速落地。

  據悉,中海商業旗下的長租公寓運營平臺,高端商務服務型“中海海堂”已經在位於深圳紅樹灣公寓標配了搭載騰訊雲服務的如影全屋智慧産品,用戶不僅可以通過如影inSight中控屏通過語音、旋鈕、觸摸來控制全屋智慧設備,而且有智慧回家、會議模式、閱讀模式、智慧離家等多樣化的場景設置。

  此外,用戶除了可以在如影insight螢幕一鍵預約家政、幹洗等個性化服務之外,還可以通過騰訊連連微信小程式遠程控制家中所有的智慧設備,並通過中控智慧屏和連連小程式體驗音樂娛樂、安全保障、健康醫療等服務,智慧生活,一鍵啟動。

  據了解,作為“科技領先的綠色人居”引領者,中海企業集團一直致力於探索綠色居住環境與健康生活模式,充分結合新時代科技智慧化産業發展,不斷創新與實踐綠色建築理念,連續6年入圍“中國綠色地産指數TOP30”,獲得2020中國綠色地産第1名。

  6月24日至27日,中海企業集團將攜“未來智慧人居體驗館”亮相首屆中國建築科學大會暨綠色智慧建築博覽會。此次展會,中海企業集團將通過聯合騰訊雲、如影智慧共同打造的“未來智慧人居體驗館”,現場展示全屋智慧産品的互聯互通,讓參展觀眾更加身臨其境的感受5G+AIoT技術下的綠色科技生活新方式。(圖/文 陳東)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