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我國進出口增速創10年新高

2021-08-12 09:45:17 | 來源:新華網 | 責編:馮實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根據商務部10日發佈的數據,1至7月,我國進出口、出口、進口規模均創歷史同期新高,同比分別增長24.5%、24.5%、24.4%,增速均為10年來新高。

  海關總署日前發佈數據顯示,1至7月,我國進出口、出口、進口規模分別為21.34萬億元、11.66萬億元、9.68萬億元,兩年平均增速分別為10.6%、10.9%、10.2%。7月當月,進出口3.27萬億元,規模僅次於6月,為歷史單月次高。

  根據商務部消息,前7月我國對美國、歐盟、日本等傳統市場出口合計增長22.6%。同時,與新興市場貿易合作不斷深化,對東盟、拉美、非洲等新興市場出口合計增長26.5%,拉高整體出口增速13個百分點。

  各類市場主體富有活力。1至7月,民營企業、國有企業、外資企業出口分別增長30.1%、16.7%、17.9%。新增對外貿易經營者備案登記超11萬家,其中民營企業佔比近95%。

  值得一提的是,外貿發展新動能持續增強。上半年,跨境電商出口同比增長44.1%,市場採購貿易方式出口同比增長49.1%。新能源汽車帶動汽車出口增長,1至7月,汽車出口同比增長102.5%,增速創歷史同期新高。

  商務部外貿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在進出口快速增長的同時,依然面臨全球疫情持續演變、産業鏈供應鏈風險增多、貿易問題政治化傾向加劇等因素,經濟復蘇存在很大不確定性。商務部將持續推進優進優出、貿易産業融合和貿易暢通“三大計劃”,努力完成全年量穩質升目標任務。(記者 于佳欣)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