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弗萊堡啟用環保足球場

2021-08-24 09:45:26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馮實

  德國弗萊堡新足球場近日投入使用,這座現代化球場因其先進的能源解決方案獲得各界肯定。

  據了解,球場觀眾席頂部安裝了約1.5萬平方米的光伏電池板,每年可發電230萬千瓦時,可供約1000戶家庭使用。這也是全世界覆蓋面最大的體育場太陽能頂棚之一。球場供熱管道還與附近工業園區一家工廠相連接,通過生産過程中産生的工業餘熱解決球場建築以及草皮的供暖問題。

  為鼓勵球迷騎車到球場觀賽,新球場將提供超過3700個自行車專用停車位,還為電動自行車和汽車提供了充電裝置。球場能源供應商巴登諾瓦公司董事會主席托爾斯滕·拉登斯雷本表示,希望弗萊堡新球場通過這樣整體、環保的能源解決方案,成為現代化環保球場的典範。弗萊堡市市長馬丁·霍恩表示,球場是弗萊堡這座綠色城市的新名片。

  弗萊堡年均日照時長超過1700個小時,是德國日照時間最長的城市。此前,弗萊堡已經擁有不少利用太陽能的成功範例,比如:新市政廳大樓的屋頂和四週覆蓋了約800塊光伏板,産生的能源不但可以滿足建築自身供暖、製冷、通風和照明需求,還有餘量併入城市電網;2007年建成的施裏爾貝格小區是德國最大的太陽能社區,小區內約250座房屋均按照正能源方式建造,在低能耗的同時還能通過光伏板發電,所産生的能源高於實際消耗,居民甚至還能從中獲利。

  當地工廠的餘熱也為周邊眾多建築,包括弗萊堡會展中心等解決了冬季供暖問題。此外,百姓日常産生的生活垃圾通過精細分類,很大程度上實現了“變廢為寶”,不能直接回收利用的垃圾則被送往垃圾處理與能源生産中心,通過安全環保的垃圾焚燒技術産生出電和熱能。(花放)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