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線上辦理 全模式服務 興業銀行“興享”供應鏈金融平臺再升級

2021-09-03 14:06: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無需往返銀行網點,全流程線上化辦理,系統自動推送業務數據,告別繁瑣操作流程,業務辦理效率大大提高,體驗很好,為興業銀行點讚”南通市長三角産融服務平臺財務人員表示。

  近日,興業銀行與江蘇省首家地方政府主導的供應鏈平台南通市長三角産融服務平臺成功對接,實現了基於平臺交易背景項下的線上化融資服務,首批為該平臺3家上游企業開展8筆線上融資業務,合計金額2071萬元。

  據介紹,本次興業銀行“興享”供應鏈金融平臺與南通市長三角産融服務平臺的合作對接,運用融資內容RSA加密,輕量化報文傳輸、區塊鏈貿易背景文件實時傳遞、物聯網跟蹤等前沿技術,實現銀企間應收賬款融資全流程線上化協同。供應商在長三角産融服務平臺上提交融資申請後,系統將自動調取貿易背景資料傳送銀行,興業銀行在線初審後,供應商企業在網銀簽署融資合同,銀行後續在線完成應收賬款登記、直接線上審核、自動聯動行內授信系統與會計系統快速完成放款,有效提升業務處理效率與客戶體驗。

  目前,興業銀行“興享”供應鏈金融平臺已與南通市長三角産融服務平臺、中建雲築網、海爾卡奧斯工業互聯網平臺等多家核心企業平臺進行了深度合作與系統對接,實現了“全線上”辦理,即線上轉讓、線上確權、線上審批、線上放款,足不出戶、一點即融;“全模式”服務,即回款賬戶、付息方式、融資種類均可選,全面支持各類業務模式。

  自興業銀行創新推出“興享”供應鏈金融平臺以來,平臺功能日益豐富、銀企合作深入推進、模式創新不斷優化,已構建涵蓋票證函及應收類産品等主要融資工具在內的場景化、智慧化、生態化的供應鏈金融服務體系,形成了個性化定制、全流程線上服務的新模式,有效解決了産業鏈條上下游企業融資難題。截至6月末,供應鏈融資達標餘額3257.70億元,同比增長24.88%。(消息來源:興業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