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小微經濟發展論壇舉辦

2021-09-13 09:04:51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北京9月12日訊:由中國郵政儲蓄銀行、中國人民大學、經濟日報社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小微經濟發展論壇12日在京舉辦。論壇以“促進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為主題,匯聚相關部委、金融機構、智庫等方面的專家,共同探討鞏固中小微企業復蘇成果、推動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完善中小微企業金融服務。

  論壇發佈的《中小微企業創新發展報告》指出,中小微企業在我國創新體系中重要性日益突出,要通過落實“專精特新”政策、發展金融市場、加大財稅政策支持力度、完善人才培養體系、提升科技賦能等多項舉措為企業創新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與會專家認為,隨著疫情形勢好轉以及政府各項扶持政策持續發力,中小微企業穩健復蘇,創新活力不斷增強。過去一年,反映小微經濟整體運行狀況的“經濟日報—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小微企業運行指數”呈平穩上升趨勢,市場、績效等分項指數持續優化,態勢向好。未來,我國中小微企業發展挑戰與機遇並存。面對複雜嚴峻的國際國內經濟形勢,中小微企業要抓住新一輪科技革命、産業變革以及數字經濟加速發展的重大機遇,堅持走“專精特新”道路,提升內生發展動力,增強自身韌性。

  中國人民大學校長劉偉、中國人民大學副校長劉元春、郵儲銀行副行長邵智寶、經濟日報社編委兼中國經濟趨勢研究院院長孫世芳、郵儲銀行首席風險官梁世棟等出席了論壇。(記者郭文鵑)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