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閉幕

2021-09-14 09:22:22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南寧9月13日訊:13日下午,第18屆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在廣西南寧閉幕。記者從閉幕新聞發佈會上獲悉,本屆盛會充分展示經貿和各領域合作新成果新商機,取得多項重要成果。

  以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為契機,本屆東博會、峰會舉辦了一系列友好交流活動。舉辦了中國共産黨同東南亞、南亞國家政黨對話會、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經貿合作成果展、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經貿合作論壇以及中國—老撾建交60週年、中國—文萊建交30週年、中國—巴基斯坦建交70週年三場紀念建交活動。

  本屆東博會採取“實體展+雲上東博會”的線上線下結合辦展形式。展覽總面積為10.2萬平方米,展位總數5400個,其中外國展位數905個(含東盟575個),比上屆增長13.4%。“雲上東博會”共有1517家企業參展。共組織簽訂國際、國內合作項目179個,總投資額超3000億元,較上屆增長13.7%,簽約項目總投資額創歷屆之最。

  本屆東博會框架下共舉辦了26場高層論壇,涵蓋RCEP、産業鏈、産能、海關、衛生等領域,取得了豐碩成果。RCEP論壇發佈《關於共同促進RCEP加快生效實施的南寧倡議》。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30週年經貿合作論壇發佈“中國—東盟貿易指數”。中國—東盟技術轉移與創新合作大會啟動中國—東盟技術交易平臺、中國—東盟科技人才創新驛站。金融論壇揭牌中國—東盟大宗商品期現貨結合服務基地、中國—東盟跨境金融服務中心。標準化論壇成立中國—東盟國際標準化人才培訓基地,上線中國—東盟標準雲平臺。這些成果進一步豐富和拓展了“南寧渠道”,推動共建陸海新通道。(記者童政)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