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懷映初心 讓金色陽光照亮山間 ——平安租賃公益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2021-10-19 14:48: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馮實

  國際在線消息:“你有晨曦一樣的顏色,映紅了東方的天宇。你有沸點一樣的溫度,讓神州變為熱土……”在海拔2200多米的四川省涼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響水鄉的被群山包圍著的木耳小學,銀藍色的屋頂光伏板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清脆的童聲詩朗誦回蕩在山川間。平安國際融資租賃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租賃”)“金色陽光之路”第十站在此落地。  

【艾達策略 環球財智 不要位置】情懷映初心 讓金色陽光照亮山間 ——平安租賃公益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金色陽光,點亮希望”公益捐贈儀式現場

  10月14日,平安租賃“金色陽光,點亮希望”公益捐贈儀式在木耳小學順利舉辦。平安租賃總經理助理邵長衛、平安租賃行政部總經理何婷、陸家嘴管理局黨群處處長何建木、陸家嘴金融城發展基金會副秘書長沈群以及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代表等一行共同參加此次捐贈儀式。

  據悉,平安集團自成立以來,響應黨和國家號召,投身公益事業。作為平安集團旗下專業從事融資租賃業務的全資子公司,平安租賃發揮黨建引領優勢,落實國家“鄉村振興”戰略、響應“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目標,全力打造有溫度的金融,有情懷的租賃。立足業務特點,平安租賃在業內創新式提出“租賃+公益”的模式,于2017年啟動“金色陽光之路”公益計劃,向村校捐建光伏屋頂,助力地方教育的可持續發展。

 點亮課堂 公益力量向陽而行

  木耳小學位於四川省西南部,海拔2200多米的大涼山深處。這裡交通閉塞,自然環境艱苦。目前學校在讀的320多名學生均為彝族,留守兒童居多,他們平均每天要花1.5至2小時翻山越嶺,用稚嫩的雙足丈量漫漫求學路。

  近年來,木耳小學在政府的扶助下教學環境有所改善,但還是存在不少問題。擺在全校師生面前一大難關就是學校電量供應不足,因農村供電設施落後,學校時常發生斷電情況,尤其在夏季雨季。2021年下半年,9月發生十余次斷電。間歇性斷電對教學秩序、學生視力造成影響,增加了教學設備的損耗。“斷電的日常”如同孩子們求知路上“突襲的黑夜”,影響教育的可持續發展。

  平安租賃了解到學校的困境後,前往進行實地考察發現,當地光照充足,幾無污染,適合採用太陽能發電,與金色陽光之路公益項目的幫扶方式不謀而合。此次,平安租賃攜手知名光伏企業天合光能,援助學校建設13.5KW光伏電站,在學校屋頂安裝光伏發電板,收集太陽能源轉化成天然的電能,年均發電量可達約1.79萬度,每年可為學校節省約9800元電費。在確保學校用電穩定、點亮課堂的同時,余電上網還可以為學校帶來持續收益。在光伏板功率保證年限內,未來25年的總發電量將相當於減少使用178.63噸煤炭,減少排放445.23噸二氧化碳,在優化學校教學條件的同時,助力國家雙碳目標和綠色發展。  【艾達策略 環球財智 不要位置】情懷映初心 讓金色陽光照亮山間 ——平安租賃公益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在捐贈儀式上,邵長衛代表平安租賃向學校師生送上祝福。

  在捐贈儀式上,邵長衛代表平安租賃向學校師生送上祝福。他説:“平安租賃全力打造有溫度的金融,有情懷的租賃。金色陽光第十站,是平安租賃公益之路里程碑和新起點。未來,平安租賃將持續投身公益事業,充分調動社會資源,讓涓滴努力匯聚成海,實實在在傳遞溫暖。”  

【艾達策略 環球財智 不要位置】情懷映初心 讓金色陽光照亮山間 ——平安租賃公益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邵長衛

  邵長衛為孩子們上了一節《少年強 中國強》紅色課程,在學生們心中播下理想和信仰的種子。國旗下的《紅色》詩朗誦聲聲嘹亮,點燃孩子們愛黨愛國熱情;現場“金色陽光之路”大幅主題彩繪墻的揭幕,描繪出向陽而行的公益之美。平安租賃的志願者為孩子們帶來公益手工課,激發孩子們的藝術創作熱情。學生們用手語舞、非洲鼓等精彩表演,向來賓表達歡迎。  

【艾達策略 環球財智 不要位置】情懷映初心 讓金色陽光照亮山間 ——平安租賃公益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平安租賃的志願者與孩子們在一起

  除了精神食糧,在平安租賃黨委的組織下,在場嘉賓及志願者共同向學生發放愛心物資,包括嶄新的國旗、特色校服、教學投影儀、美術用品及文具等。愛心物資為孩子們的校園生活增添別樣色彩。  

【艾達策略 環球財智 不要位置】情懷映初心 讓金色陽光照亮山間 ——平安租賃公益行動助力鄉村振興

  木耳小學的學生們

  用愛發電 鋪設出金色希望大道

  讓“金色陽光”照亮漆黑的課堂,不辜負每一個“讀書夢”。自2017年正式啟動以來,平安租賃“金色陽光之路”公益計劃逐步落地開花,足跡遍佈廣西壯族自治區百色市、陜西省榆林市等地,在偏遠山區鋪設出一條希望的“金色大道”,勾勒出一張廣袤而堅實的“愛心地圖”。

  傳遞“綠色溫度”,助力地方教育的可持續發展。結合公司業務特色,平安租賃“金色陽光之路”公益項目以“光伏板”為物件切入,綜合考量太陽光照小時數、年輻射量等方面天然條件的綜合優勢,為偏遠山區的小學安裝分佈式光伏電站,每個光伏電站預計有效年均發電量超過10000千瓦時,用於改善學生的學習生活品質。

  平安租賃賦予“金色陽光”三層含義:這個公益事業是光明的、有益的、充滿陽光的;這個公益事業是因為光伏事業天然要在陽光充足的區域開展,和公司業務相吻合;孩子們是早上七八點鐘的太陽,是真正的金色陽光。希望通過“金色陽光之路”公益計劃,綜合“分佈式能源”和“智體扶貧”的解決方式,幫助孩子們實現“讀書夢”,為鄉村振興注入動力,用綠色分佈式能源助力地方教育的可持續發展。

  在青海省黃南藏族自治州尖扎縣尖扎灘鄉福和寄校,當地常年白雪覆蓋,曾經缺電、短熱水的問題時有發生,平安租賃援助學校建設了15.2KW光伏電站,年發電量達約24000千瓦時,為身處嚴寒中的師生取暖困難帶來緩解。在雲南漾濞瓦廠鄉中心學校,過去每年長達四個月的枯水季需租用電泵抽水,加上近300名師生住宿校內,日常用電消耗巨大,電量供應曾經嚴重不足,用電費是學校最大一筆開支,平安租賃為學校援建15.4KW的光伏電站,有效緩解枯水期的用水問題,也保障了學校日常用電需求。

  躬身力行,篤行不怠。截至目前,平安租賃“金色陽光之路”累計捐贈119.1KW光伏電站,為2300余名孩子送去了綠色光伏能源和10余堂精彩的愛心公益課堂。

 情懷映初心 金融有溫度

  懷夢想之心,賦情懷啟未來。平安租賃始終堅守初心,將情懷融為對社會的使命,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用黨建聚力,讓愛心傳遞,努力踐行有溫度的金融,有情懷的租賃。

  始終堅持服務實體經濟的初心。平安租賃以産融結合為支點,以賦能小微為主線,持續推進産品和業務創新,以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的質效,為實體經濟發展貢獻價值。公司成立8年以來持續投放7500余億元支持實體經濟。

  踐行綠色發展理念,深耕綠色金融發展沃土。平安租賃圍繞清潔能源、節能環保業務,以"綠融通"等專項融資租賃産品為抓手,持續為水電、風電、太陽能發電等綠色金融方向匹配綜合金融服務,不斷引導社會資金向綠色發展領域配置,2021年5月,公司首單綠色扶貧直租賃項目成功落地,同時加速佈局充換電生態,助力國家“雙碳”戰略目標的達成。

  用實際行動詮釋責任與擔當,讓溫度“觸手可及”。在“金色陽光之路”上步履不停的同時,2020年,平安租賃“金磚築夢”公益活動正式發力,截至目前已走過了三站,通過修葺及改善校園基礎設施,為中國貧困地區的少年兒童營造更優、更有愛的校園與生活環境。“金磚築夢”公益已逐漸成為平安租賃公益模式的重要補充力量。

  踐行企業社會責任永遠在路上。“未來,平安租賃將繼續積極響應黨和國家號召,持續深化“租賃+公益”模式,為鄉村振興和地方可持續發展添磚加瓦,為實現中國夢貢獻力量”平安租賃代表表示。(圖/文 陳晨)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