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大力推廣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臺 助力中小微企業發展

2021-11-01 11:46:0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財智頻道消息:近年來,中信銀行上海分行一直致力於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臺的推廣。據統計,2020年以來通過該平臺向中小微企業發放融資近32億元人民幣,並成功推薦優質供應鏈客戶ABC智慧系統股份有限公司、BCD傳媒有限公司與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簽署了《在線應收賬款融資業務系統對接合作協議》。

  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臺是由中國人民銀行徵信中心牽頭組織建設的金融基礎設施,是旨在促進應收賬款融資的全國性電子化信息服務平臺。平臺涵蓋從債務人企業確認賬款、借款主體融資信息傳遞到質押物登記的一體化服務,特別是通過與財政部門、供應鏈核心企業、商業銀行進行系統對接,線上自動傳遞融資相關信息,實現全流程、高效率、可持續的線上應收賬款融資。

  為貫徹落實中國人民銀行上海分行關於推廣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臺的工作部署,中信銀行上海分行積極探索平臺應用場景, 組織開展以“徵信助力中小企業融資發展--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臺推廣”為主題的系列宣傳活動,不僅在其微信公眾號、轄內網點廳堂向企業客戶推廣宣傳平臺。同時,在做好疫情安全防護措施的前提下,前往核心企業當面溝通、交流平臺的業務功能、運行情況等,讓企業真正了解平臺,營造“用徵信、助融資、促發展”的良好信用環境,支持中小微企業和實體經濟的發展。

  據了解,未來,中信銀行上海分行將通過應收賬款融資服務平臺,幫助更多企業建立信用檔案,客觀評估企業信用風險,減少對擔保抵押品的依賴,緩解中小微企業的融資難題,持續助力企業發展。(消息來源:中信銀行上海分行)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