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經濟圈重大項目加快推進

2021-11-26 09:14:22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經濟日報成都訊:2021年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綱要》所涉重大項目全面落地之年。四川省發改委提供的數據顯示,今年前10月,67個川渝合作共建的重大項目已開工或啟動建設65個,累計完成投資1971.8億元,其中今年完成投資848.6億元,佔年度投資計劃的83.5%。

  冬日的成達萬高速鐵路施工現場熱火朝天。去年12月底在川渝兩地正式全面動工的成達萬高鐵,從成都經四川達州至重慶萬州,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標誌性工程之一。

  基礎設施是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重中之重。到目前,所涉及的兩地合作共建的29個現代基礎設施重大項目已開工或啟動建設28個、累計完成投資1318.2億元。

  成渝地區是全國重要製造業基地。兩地抓住雙城經濟圈建設契機,協同産業發展政策,共建産業合作平臺,聯合補齊産業鏈,正在形成相互融合的現代産業體系。大竹川渝合作産業園、中國(普光)微玻纖新材料産業項目等23個現代産業重點合作項目全部開工,累計完成投資500.3億元。

  川渝兩地文化旅遊科技資源豐富,共同建設的15個科技創新、文化旅遊及公共服務項目,已開工14個、累計完成投資153.3億元。巴蜀非遺文化産業園、石刻文創園區等項目加快推進,國家西南區域應急救援中心項目正在開展初步設計等前期工作。(記者鐘華林)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