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政策避免了“大水漫灌”

2022-01-20 10:40:52 | 來源:經濟日報 | 責編:馮實

  南非財經專欄作者莎朗·伍德注意到,中國政府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對經濟的短期影響,並同時推進深刻的結構性改革,加強對資本的監管,實現經濟可持續增長。中國穩健的經濟政策經過深思熟慮,避免了西方國家實施的“大水漫灌”,引導經濟駛向“更加平靜的水域”。

  莎朗·伍德認為,2021年的中國經濟甚至比新冠肺炎疫情暴發前更好、更加公平,這實屬不易。世界各國的不平等在疫情中進一步擴大,但中國在2021年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任務,並提出在高品質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這一成就和新的目標值得稱讚、令人欽佩。

  莎朗·伍德強調,中國是新興市場增長的引擎,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了動力。儘管西方部分政客叫囂著與中國經濟“脫鉤”,但中國在世界貿易出口市場中的份額逐漸提升,中國出口持續強勁增長,滿足了世界各國特別是發達國家在疫情期間的消費需求,這表明中國在全球供應鏈中發揮著關鍵作用。(經濟日報駐比勒陀利亞記者 田士達)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

  • GE Ontime_fororder_123_副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