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八桂大地

柳州“最美公交線路”開通首日乘客爆滿 票價2元

2017-11-02 15:36:40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柳州“最美公交線路”開通首日乘客爆滿

  市民希望加大發車密度,公交公司表示試運行一段時間後會適當調整

  〔八桂大地-南寧〕柳州“最美公交線路”開通首日乘客爆滿 票價2元

  昨日上午8時,柳州“最美公交線路”——環江濱水大道風光專線102路正式開通發車。據公交司機介紹,開行第一日的102路幾乎每趟車都爆滿。圖為候車點乘客擠著上車。記者顏篁 攝

  廣西新聞網-南國今報柳州訊(記者周育舟)11月1日上午8時,柳州“最美公交線路”——環江濱水大道風光專線102路公交車正式開通發車。為了趕上乘坐第一班車,有的市民早上6時就出門等車了,第一趟車從始發站出發時,有將近200人在現場等車。據公交司機介紹,開行第一日的102路公交車幾乎趟趟爆滿。該車票價為2元/人。

  當日中午12時30分,記者在102路公交車始發站雀兒山公園站看到,即使是中午,仍然有很多乘客在等待乘車遊覽這條最美的公交線路,其中絕大部分都是中老年人。據一些乘客介紹,他們中很多人也是一大早就來等車了,只不過因為102路太火爆,他們沒擠上之前的幾趟,所以只好一直等。

  下午1時,白色車身的102路公交車準點進站,在站臺等候的乘客們立刻抓緊時間上車,不一會兒車裏就擠滿了乘客。

  據悉,102路公交車每天上午8時準時從雀兒山公園站發車,發車間隔時間為60分鐘,末班車發車時間為下午5時。途中經過河東大橋西、城中區政府、碧桂園·十里江灣、下茅洲、鷓鴣江大橋南、油榨屯西、油榨屯、牛車坪、上泥步屯、下泥步屯、東流屯、深水屯、雷村屯、七里屯、良塘屯、南蛇衝、魚岩屯、小丹衝(環江風雨橋南),最後到達三門江森林公園,共計20個站。

  到達三門江森林公園後,102路公交車將沿原路返回始發站,記者看到每個站的站牌上,都寫有公交車預計到達本站的時間。

  102路開行第一天乘客反響熱烈,基本在始發站就已經滿員,即使在中間站點有等候的市民,也因車輛滿員而無法上車。這讓市民們有些苦惱,因為錯過一趟車,意味著要等差不多1個小時才能等來下一趟車,而且下一趟也不一定有空位可以上車,因此市民們紛紛表示希望加大102路的開行密度,並且將末班車的發車時間適當往後推遲一兩個小時。

  還有的市民表示,環江濱水大道沿路的風景非常優美,坐公交車的時候想要中途下車遊玩,希望能夠在公交站點之間設立幾個公共自行車租賃點,這樣公交車和自行車可以無縫接駁,遊客遊玩起來會更加方便。

  對於市民們的建議,恒達巴士股份有限公司的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102路是試運行階段,之後公交公司會根據這條線路的運行情況,對發車時間、發車密度進行適當調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