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7中國(廣西)石墨烯創新成果研討會召開 以産業發展打造廣西新名片

2017-11-13 14:49:10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消息:11月11日上午,2017中國(廣西)石墨烯創新成果研討會在柳州市鹿寨縣召開。本次研討會旨在推動中國石墨烯産業的創新發展,結合廣西壯族自治區的資源力量將石墨烯産業打造成為廣西的戰略性新興産業。廣西壯族自治區各相關部門的領導出席會議併發表致辭,眾多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專家匯聚一堂並就石墨烯的轉化應用進行深入的研討和交流。

  2017年中國(廣西)石墨烯創新成果交流展示會由中國石墨烯産業技術創新戰略聯盟、廣西壯族自治區科學技術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工業和信息化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及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由鹿寨縣人民政府承辦。2015年,中央提出的中國製造2025戰略中對石墨烯産業的中長期發展路線進行了部署,本次活動契合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的指導性原則,始終圍繞“重點打造優秀的石墨烯産業集群,加快石墨烯産業的落地轉化”這一主脈絡,吸引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唐已審】【供稿】【廣西要聞、八桂大地、八桂大地-柳州】2017中國(廣西)石墨烯創新成果研討會召開 以産業發展打造廣西新名片(圖文)

  (專家學者為參加路演的項目評分 鹿寨縣委宣傳部供圖)

  石墨烯被稱為“新材料之王”“超級材料”,具有最薄、最輕、最強、最堅硬的特點以及優良的光、電、力學等性能,在電子信息、航空航天、國防、節能環保、生物醫藥等領域都表現出極為廣闊的發展前景,對助推傳統産業改造升級、支撐新興産業培育壯大、帶動材料産業升級換代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戰略意義。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磨長英在致辭中提到,要結合我區獨特優勢,從全力支持石墨烯産業發展、著力引進石墨烯創新型人才和推動石墨烯産業與我區産業聯動發展三個方面助力廣西石墨烯産業。

  在11月10日進行的石墨烯創新創業項目路演中,由國內外著名專家學者及業界精英組成的15支隊伍以石墨烯在多個應用領域的創新突破為主題各自展開精彩的演説。經過激烈的角逐,廣東煒林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作的“石墨烯在汽車輕量化中的應用研究”項目斬獲本次活動的一等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71112111132

  (石墨烯項目簽約儀式現場 鹿寨縣委宣傳部供圖)

  據悉,在本次石墨烯創新創業成果轉化簽約儀式上共有9家公司簽約落地廣西,實現了石墨烯創新創業成果的變現轉化。鹿寨縣依託柳州工業基礎和産業優勢,與8家企業達成了合作意向。未來,石墨烯産業將在廣西得到全面的扶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構建全新的産業鏈體系,為新時代廣西的發展注入鮮活動力。(文/雷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