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買保險要慎選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

2017-11-15 13:00:26 | 來源: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近年來,隨著移動互聯網等新技術在保險業應用的不斷深入,“互聯網+保險”開啟了保險銷售與産品的創新時代。越來越多的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加入到保險行業的盛宴中,一批第三方保險平臺的出現,為保險行業的發展注入了新的活力,成為促進國民保障資源優化,推動行業改革創新的新生力量和尖頭兵。

  互聯網保險透明高效

  國民需求增長、傳統代理人渠道魚龍混雜、信息不對稱等因素為互聯網保險的快速發展創造了有利條件。傳統保險公司對産品的設計和條款過於複雜,需要業務員與用戶面對面交流,人力和時間成本高,溝通效率低。此外,由於保險産品過度包裝,在把産品價格做低的同時也制定了苛刻的健康告知和理賠條件,加上代理人追逐高佣金以及自身水準限制,對産品信息的透明化造成阻礙,客戶不注意查看條款容易導致後期的理賠困難。

  更有甚者,很多消費者在對自身需求不了解的情況下購買了保險代理人推銷的所謂兼顧理財的年金型或分紅型保險産品,實際上這些産品理財回報低,保費支出過高,性價比極差。因此,對於消費者而言,購買保障能力充足且高性價比的保險産品往往困難重重,在混濁的傳統保險渠道中無法直接了解或者購買到真正需要的保障型保險。

  在這陣東風下,互聯網保險快速成長起來, 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順勢而為。這些平臺為用戶篩選純保障的保險産品,提供方便的投保渠道,通過線上精簡參保流程,大幅縮減流轉時間。第三方平臺匹配消費者真正的保險需求,高效能提高整個保險價值鏈的效率,與傳統保險行業的低效率,信息傳遞的不對稱,形成強烈對比。

  眾多用戶在使用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的投保過程中,清晰了解産品條款,投保須知,後續理賠等相關問題,更重要的是做足了自己保障的同時大幅度降低了保費的支出,這是在通過傳統保險渠道很難獲得的體驗,這也正是第三方平臺快速成長的核心原因。

  但是,和很多新生事物一樣,第三方平臺數量眾多,成長過程中品質良莠不齊,存在很多問題,而且很多企業打著第三方平臺的旗號,從事的業務卻是傳統保險的實質。對於消費者而言,選擇一個真正以消費者需求為出發點的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就顯得尤為重要。

  那麼,消費者應該如何辨別真假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

  真假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甄別

  第一,平臺的經營理念與業務實質完美匹配:真正的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秉承的是“讓保險回歸保障本質”的理念,匹配消費者的實際情況,綜合考慮其家庭收入與風險,將保障消費者的利益作為真正出發點,為消費者挑選最合適且性價比最高的保險産品。

  很多假的第三方平臺利用互聯網技術優化投保流程,包裝推銷的仍是對消費者風險保障能力極低的産品,消費者真正的保障訴求得不到滿足。

  第二,平臺一定要為消費者持續負責到底:真正的第三方平臺應該從投保前的知識普及,到投保中的協助預約,以及投保後的所有後續服務給消費者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全面提升中國人的正確保險意識,解決長期保障過程中一切可能出現的問題。第三方平臺應當建立一套完備的服務流程以及良好的用戶體驗模式,這才是互聯網保險的真正價值所在,也是第三方平臺最應該堅持發展的方向。     互聯網保險時代,傳統保險公司已不再是消費者的的唯一選項,順應大眾需求的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已經穩步跟上,在市場中找到自己的價值定位,為消費者提供高性價比的最優保險産品。不過,消費者在選擇第三方互聯網保險平臺時,應該擦亮眼睛,挑選真正可靠的平臺進行投保。(文/唐志強 吳丁玲)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