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駕考新規執行2個月 半數考生挂科最難"關"有兩處

2017-12-06 10:15:08 | 來源:當代生活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駕考新規執行2個月,科目二科目三通過率比最初略有提升

  半數考生挂科 最難的“關”有兩處

  〔熱門文章-圖文〕駕考新規執行2個月 半數考生挂科最難"關"有兩處

  廣西新聞網-當代生活報記者 盧荻 通訊員 李斌 林榮舉

  核心提示

  10月1日,駕考新規正式施行,目前,駕考新規已執行兩個月。那麼,科目二、科目三的合格率有多少呢?12月5日,記者從賓陽交警部門了解到,目前,賓陽桂安考場的科目二科目三合格率近五成。

  科目二通過率最低

  據介紹,駕考新規落地前,賓陽桂安考場科目二和科目三(路考)合格率在70%以上。在10月份新規剛剛落地、加上網傳考試難度加大很難過關的情況下,當月各科考生人數比較少,參加科目一的考生合格率為80-90%,與駕考新標準改革前沒有多大變化;科目二考試人數為1946人,考試通過的有819人,合格率42.09%;科目三(路考)人數為3842人,考試通過的有1617人,合格率42.09%,科目三文明常識考試(電腦)人數2323人,考試通過的有1937人,合格率83.38%。隨著考生對駕考新規的了解和認識,11月份參加考試的人數也逐漸增多,考試合格率也略有提升,11月科目二考試人數為4871人,考試通過的有2176人,合格率44.67%;科目三(路考)人數為8761人,考試通過的有4772人,合格率54.47%,科目三文明常識考試(電腦)人數5148人,考試通過的有4270人,合格率81.97%。 

  考生最擔心的是時間限制

  據考場工作人員吳小姐介紹,現在每天參加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考試的考生總人數近600人,參加駕考考生最容易挂科有:科目二倒車入庫超過210秒直接挂科,科目三路考模倣夜間燈光考試,在起步、轉向、變更車道、超車、靠邊停車操作使用或錯誤使用轉向燈直接挂科。

  考駕駛技能也考“車德”,為倡導機動車文明禮讓,新規中對直行通過路口、路口左轉彎、路口右轉彎不主動避讓優先通行的車輛、行人和非機動車的,將直接判定不合格。廣大考生和準備學車的市民不要過於驚慌,新標準只是對一些考試細節作出了更細緻的規定,並不是增加了考試難度,考生只需認真練習,把駕駛技能學好,沉著考試即可。

  賓陽縣公安局交警大隊車管所負責人介紹,新規剛出不久,駕校教練和考生都需要一個熟悉的過程,駕校在培訓時要給足考生學習時間,以免考生考試時因不熟悉而緊張。對於駕考新規的實施,雖然車管部門此前已向社會和駕校進行了告知和宣傳,但仍有不少考生反映説,新舊交替期間,駕校教練在給學員培訓時對新規不太熟悉,導致部分學員在考試時失敗。另外,不少考生聽説實施駕考新標準,考試期間心裏十分緊張導致出錯。比如,在新標準中,小型汽車科目二考試新增加了兩個項目的完成時限要求,即倒車入庫需在210秒內完成,側方位停車需在90秒內完成。其實,這兩個讓考生最擔心的時間限制,實測中並不是影響考生通過的主要原因。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