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體育産業發力打好“融合牌”

2017-12-15 10:03:43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焦點圖】廣西體育産業發力打好“融合牌”

  【焦點圖】廣西體育産業發力打好“融合牌”

  廣西多個原創體育品牌賽事成為全國公認的精品。近日,筆者從自治區體育局獲悉,在日前落幕的2017中國體育文化·體育旅遊博覽會中,以陽朔攀岩節為代表的廣西7個體育旅遊項目從推薦活動中脫穎而出,獲得“2017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稱號。這場由國家體育總局與中國奧委會牽頭推出的盛會裏,廣西“體育+”産業的潛力再一次得到證明。

  其中,“陽朔攀岩節”榮獲2017中國體育旅遊十佳精品賽事,南寧市李寧體育園、歌婭思谷·中國白褲瑤生態民俗風情園、陽朔燕莎航空運動營地獲評2017中國體育旅遊精品景區,中國·百色中越邊境全國徒步大會旅遊線路、潿洲島帆船及遊艇海釣路線獲評2017中國體育旅遊精品線路,陽朔攀岩節(十佳)、中國·百色樂業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獲評2017中國體育旅遊精品賽事。

  據自治區體育局經濟處介紹,繼平果縣被國家體育總局授予“國家體育産業基地”後,2017年2月,華智城圍聯體育産業股份公司被命名為國家體育産業示範單位,南寧市李寧體育園被命名為國家體育産業示範項目。2017年9月,自治區體育局命名了南寧市西鄉塘區美麗南方運動休閒基地等5個“廣西體育産業示範基地”、華智城圍聯體育産業股份公司等5個“廣西體育産業示範單位”、南寧市李寧體育園等5個“廣西體育産業示範項目”,充分發揮體育産業基地的聚集效應、規模效應以及對全區體育産業發展的示範和帶頭作用,提高體育産業核心競爭力和品牌影響力,努力成為地方經濟發展的新動能和有力支撐。

  廣西體育産業示範基地(5個):

  南寧市西鄉塘區美麗南方運動休閒基地

  南寧市跑馬場運動文化街區

  桂林市陽朔燕莎航空運動營地

  北海市夢喚濱海體育文化産業園

  河池市歌婭思谷·民族體育運動基地

  廣西體育産業示範單位(5家):

  華智城圍聯體育産業股份公司

  柳州飛喬體育器材有限公司

  柳州黑天鵝文化體育投資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廣西華業休閒健身有限公司

  欽州市體育中心發展有限公司

  廣西體育産業示範項目(5個):

  南寧市李寧體育園

  城市圍棋聯賽

  北海海浪陽光體育訓練基地

  “夢想成真·一帶一路”(梧州)國際青少年足球培訓項目

  來賓市忻城薰衣草莊園體育休閒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