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開通網上公積金自助繳款業務 足不出戶可辦理

2018-01-11 11:07:20 | 來源:南寧晚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南寧開通網上公積金自助繳款業務 足不出戶可辦理

  【八桂大地、八桂大地南寧】南寧開通網上公積金自助繳款業務 足不出戶可辦理

  辦理公積金繳款業務還要跑來跑去嗎?近期,南寧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與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區分行合作推出了單位網上公積金自助繳款(B2B)業務,讓單位足不出戶即可輕鬆完成公積金網上自助繳款。

  “使用建行網上銀行就能自助繳納單位的公積金款,真是很方便。”南寧一企業財務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以前,單位繳存公積金要先在公積金中心完成業務登記後,還需開支票到銀行辦理轉賬手續,比較煩瑣,現在只需在網上就能操作了。

  據建行廣西區分行相關負責人介紹,建行B2B繳款上線後,實現了公積金中心、繳存單位和銀行三方在網上完成整個業務流程,繳款方式由線下向線上拓展。簡單地説,就是公積金繳存單位通過公積金中心網上業務大廳自助完成業務登記後,只需要通過本單位的網上銀行(支持建設銀行等國內17家主要銀行企業網銀)就可完成繳款支付。同時,還開設了自動完成資金入賬、分配記入職工賬戶、短信通知等功能,省去了單位跑中心、跑銀行的環節,業務辦理時間較以前縮短60%以上,實現了單位足不出戶即可輕鬆完成當期公積金繳款。

  “公積金繳存單位開通建行單位網上公積金自助繳款(B2B)業務只需三步,所有非財政類單位均可無障礙開通使用。”該負責人如是説。

  據悉,作為廣西公積金行業首創,南寧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和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區分行攜手利用互聯網手段,把“群眾跑腿”轉變為“數據跑腿”,不僅讓政務服務更加便民、親民,而且也讓企業降成本、少花錢。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