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跨國春節晚會“春天的旋律·2018”開啟絲路新篇章

2018-01-17 14:00:20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2018年,適逢廣西壯族自治區迎來成立60週年的大慶,跨國春晚作為南寧的一張對外文化交流的名片,在新年伊始將為觀眾奉獻一個喜氣洋洋、寓意美好的開頭。“春天的旋律·2018”跨國春節晚會由南寧市主辦、廣 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全程支持,將於1月31日在南寧電視臺錄製。屆時,來自中國與東盟各國的演員將齊聚南寧,共同唱響“春天的旋律”。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c17b4959cfec036d70dfa1e85548031

  往年的《春天的旋律》晚會製作精良

  品正宗年味,喜迎5位“有故事的人”

  此次跨國春晚立足絲路新篇章,依然堅持走“故事春晚”的特色之路,將講述“一帶一路”上的華人故事,帶來有溫度的團圓之夜。屆時,大家將會通過電視欣賞到:劉三姐的扮演者黃婉秋,見證廣西60年發展歷程;老 撾學者維萊鵬,創作紅遍大江南北的《一帶一路》歌曲;中國十大國際友人之一、新西蘭“白求恩”路易·愛黎,印尼傳奇人物、華文報業龍頭熊德龍,馬來西亞華人領軍人物、交通部長廖中萊也將亮相晚會。來自廣西、老撾 、新西蘭、印尼、馬來西亞5位“有故事的人”,他們都曾經或是正在為中國與世界的溝通交往和共同發展做出傑出貢獻,春晚邀請觀眾朋友一起聆聽他們的故事,尋找共同的感動。

  賞各國年俗,跨國春晚持續擴大朋友圈

  “東盟家宴”是貫穿此次跨國春晚四大篇章的靈魂線索。在這個舞臺,來自“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主持人化身“美食密探”,帶來自己國家珍貴的食材和家族私房菜譜,交由大廚現場烹飪,呈現一桌真正意義上的“東盟家宴”。值得一提的是,晚會還將連線神秘嘉賓,展現當地的年夜飯和年俗,相當值得期待。

  歌舞節目同樣精彩紛呈。觀眾不僅能欣賞到來自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泰國等國家的特色本土歌舞,就連表演嘉賓也是來自這些國家、真正意義上的“原裝進口”。當廣西板鞋舞遇上國際踢踏舞,當潮流説唱遇上傳統戲劇,當烏克蘭民歌遇上壯族酒歌……此次晚會選編的曲目以原創為主,融入地域特色,展現的是世界文化大融合的時代背景下,廣西文化藝術的不斷創新,歌唱“一帶一路”下華人經濟帶的成長與變化。

  跨國春晚今年將迎來中國南寧電視臺、馬來西亞嘉麗臺、菲律賓菲中電視臺、泰國泰華衛視、印尼國家旅遊部、印尼國際日報傳媒集團、印尼大愛電視臺、澳大利亞天和電視臺、新西蘭亞太新聞集團、香港衛視、澳門廣 播電視臺、中新網、湖南衛視國際頻道及娛樂頻道等眾多合作媒體,跨國春晚的“朋友圈”在去年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此外,經過積極溝通,柬埔寨國家電視臺、越南國家電視臺、緬甸廣播電視臺、老撾國家電視臺等4家東盟國家電視臺也將對晚會進行播放。(記者 李宗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