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好一個“紅色輻射源”

2018-01-19 17:42:48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 好一個“紅色輻射源” ——桂林首個實體化運作縣級黨群服務中心側記

  近日,在靈川縣黨群服務中心,黨校專家上了一堂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課,不僅現場的幾十名黨員受到教育,通過該中心的視頻互動系統,也同步傳達到全縣147個行政村(社區)。

  作為桂林市“指尖黨建”品牌的重要建設單位,靈川縣將“互聯網+”思維貫穿黨員教育工作之中,將黨群服務中心的輻射範圍擴大到全縣所有的農村基層黨組織。該中心已成為全縣乃至桂林黨建工作創新發展的新典型,也是桂林市首個實體化運作的縣級黨群服務中心。

  靈川不僅新建線上平臺,而且做實線下服務,為推行“智慧黨建”提供了可複製的模式。目前,該縣147個村(社區)已對遠教學習室進行升級改造,為所有村(社區)配備液晶電視,完成光纖鋪設、接通互聯網,打造了靈田鎮四聯村、靈川鎮雙潭村、九屋鎮江頭村、潭下鎮合群村等一批遠教學用示範終端站點。

  “以前開會、黨員教育宣傳,都是縣、鄉、村一級級傳達。現在坐在村子裏,就可以直接參加縣裏召開的會議了,會議精神直接傳達到村一級。”1月3日,靈川縣雙潭村委第一書記唐威説。

  去年10月29日,靈川縣黨群服務中心內的“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館正式對外開放。走進館內,記者立刻被其豐富的內容吸引——設置的十九大精神展示、黨中央各個時期的整黨整風運動歷程、靈川大事記等版塊,旨在通過讓廣大黨員了解黨和國家以及靈川的跨越發展,進一步喚醒廣大黨員入黨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館成為該縣一個新的紅色教育基地。

  在創立之初,黨群服務中心的定位就是“實用”,不搞花架子,實實在在為黨員服務。為方便全縣各級黨組織和黨員來中心開展活動,在互聯網平臺開通預約功能,黨員只需通過手機登記,就可輕鬆實現線上預約,既方便快捷,又能最大化發揮黨群服務中心功能。

  過一次政治生日,創建一個紅色影院,重溫一次入黨誓詞……在這裡,黨員可以通過訂制活動套餐等方式參與活動,提升了陣地黨建內涵及活動的趣味性,使黨群服務中心成為全縣基層黨員最愛回的“家”。中心開設了“我和黨課有個約會”六大學習套餐,增加了電影黨課、學唱紅歌、角色扮演、慶祝政治生日等互動環節,使組織生活更加貼近實際,更富有時代氣息,彌補了傳統“三會一課”的不足,推動“三會一課”等組織生活融入黨員的“血液”。

  在黨群服務中心,黨員還可以“動動指尖”幫助他人。

  今年77歲的桂珍患有視力一級殘疾,家庭經濟困難,平時生活起居需要人照顧。寒冬來臨,她的心願是希望能有一床暖暖的新棉被。黨員龍女士認領了桂珍的心願,購買棉被,委託九屋鎮三合村第一書記送到了她的手中。

  2017年12月7日,“靈川黨建e家”互聯網平臺發佈了69個指尖心願,除了在網上,還有不少心願被前來黨群服務中心開展主題黨日活動的黨員現場認領。

  據統計,黨群服務中心自2017年7月1日建成開放以來,共有農村、機關、社區和園區黨組織58個、黨員5200多人次到此開展活動,真正把黨群服務中心“用起來”“活起來”,最大化實現資源共享。

  “黨群服務中心就像一個‘紅色輻射源’,直接輻射全縣機關、社區和整個高鐵經濟園、商貿物流園等‘兩新’組織黨組織,方便機關、社區和園區等黨組織黨員來開展活動,匯聚各方力量,不斷增強全縣各級黨組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為推動改革發展注入了‘紅色動力’。”靈川縣委書記趙奇玲説。 (記者:李春生 通訊員:于德平 陳 麗 原文編輯:鄒樂)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