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14個設區市監察委員會主任全部選出

2018-01-22 11:14:55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自中央在全國全面推開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以來,廣西牢牢把握總體目標,按照改革“施工圖”和“時間表”,迅速推開改革各項工作。截至1月19日,全區14個設區市監察委員會主任已全部選舉産生,11個市完成掛牌工作,佔比78.57%,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已步入衝刺階段。

  為了確保全區改革試點各項工作快速推進並取得實效,自治區黨委對改革試點工作進行部署,把全區改革試點工作分為“動員部署、轉隸組建、推進融合、建章立制、深化延伸”五個階段來組織實施,並列出了時間表和路線圖。

  按照工作計劃安排,自治區本級監委選舉、任命工作將於今年1月下旬完成,14個設區市于1月20日前全部完成,縣(市、區)于2月20日前全部完成。

  新年伊始,全區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迎來了“開門紅”。1月12日,防城港、崇左、玉林3市同日掛牌成立市監察委員會。目前,各設區市監委主任已全部由本級人民代表大會選舉産生,標誌著全區深化監察體制改革已轉入全面推進階段。

  據了解,成立後的監委和同級紀委合署辦公,“一套人馬兩塊牌子”,履行紀檢、監察兩項職責,把紀委執紀審查實踐中運用的手段和法律法規規定的調查措施結合起來,使監察手段更加豐富、多元,為懲治腐敗提供重要保障,也實現對本地區所有行使公權力的公職人員監察全覆蓋。

  下一步,自治區紀委將繼續加強對設區市、縣(市、區)深化國家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專項督導、跟蹤了解、督促檢查、綜合協調,督促各市、縣(市、區)抓緊完成幹部轉隸、監委組建、線索移交、資産交接和落實保障等工作,並加快推進自治區審議《自治區紀委監委機關執紀監督監察工作試行辦法》等16項“紀法”“法法”銜接制度,加大推進市縣紀法銜接制度建設工作力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