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憑祥綜合保稅區:全力推進南向通道建設

2018-01-23 13:05:01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e4ae1aa5419aa4d6010ece02b9d19e01

  廣西新聞網-廣西日報記者 簡文湘 通訊員 王 冰 文/圖

  ■閱讀提示

  2017年以來,憑祥綜合保稅區圍繞廣西“國際大通道、戰略支點、重要門戶”新的發展定位,立足園區獨特區位、交通、政策優勢,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從加大硬體、軟體建設和拓展國際物流線路三方面著手,全力推進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建設,傾力打造國際陸路大通道。如今,中越友誼關-友誼國際口岸貨運專用通道通車,通關便利化得到了較大改善;實施電子通關係統維護改造項目和友誼關口岸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建設項目,成功打造憑祥綜合保稅區版“單一窗口”,併為“兩國一檢”通關模式探索打下堅實基礎;發展海陸空鐵多式聯運,謀劃和拓展更多跨境物流線路,成為多家跨國企業重要的貿易通道。

  A 國際貨運專用通道開通

  1月8日,在友誼關口岸,記者看到,一輛輛滿載貨物的大貨車順暢通過中越友誼關-友誼國際口岸貨運專用通道,現場井然有序,口岸貿易熱火朝天。

  2017年9月11日,中越友誼關-友誼國際口岸貨運專用通道正式通車,標誌著中越兩國口岸在提升通關便利化及探索新型通關模式上邁出里程碑式的一步。

  “國際貨運專用通道開通運行,管委會還借此契機解決了多年來口岸通道擁堵難題,中國出境貨車不用再停靠零公里中方一側等待辦清越方繳費等手續。”憑祥綜合保稅區管委會常務副主任、憑祥市委書記邱明宏介紹。國際貨運專用通道開通後,友誼關口岸每天出入境的車輛由原來的800多輛次增加到1200輛次左右,車輛等待出境的時間由原來的20分鐘縮短為兩分鐘,通關便利化水準得到了較大改善。2017年9月1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友誼關口岸出入境車輛為70219輛次,較去年同期增長30.3%。

  路通,財通。憑祥綜合保稅區的物流企業“近水樓臺先得月”,直接享受到國際貨運專用通道開通帶來的巨大實惠。

  “我們公司原來從東盟進口的硬碟等設備主要是通過航空運輸。國際貨運通道通車後,我們改為陸運,運輸成本下降了60%。”馬來西亞全外資企業廣西捷遞供應鏈管理有限公司負責人李傳仁表示,過去口岸出入境通道狹窄,滿足不了日益增長的跨境運輸需求。國際貨運專用通道開通後,公司每個月有120多個貨櫃的硬碟通過陸路運輸到我國內地,數量比原來增長了一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