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委員:建設南向通道 促進區域聯動

2018-03-13 08:55:36 | 來源:人民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建設南向通道 促進區域聯動(建言獻策)

  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向南連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中南半島,向北連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形成“一帶一路”經西部地區的完整環線,是極具開發意義的陸海貿易新通道。中國新加坡兩國高度重視,西部多個省區市積極共商共建,合作前景廣闊。

  建設好這條輻射我國西部、面向東南亞的國際大通道,強化區域協調聯動發展是關鍵,應推動幾方面取得突破:一是要將其納入中新(重慶)互聯互通示範項目合作框架,統籌規劃,推動沿線各省區市和東盟國家全力參與建設。二是以北部灣為樞紐,跨省、跨境建設綜合交通運輸體系,並與國家“十三五”規劃、新一輪西部大開發規劃、“一帶一路”重大項目規劃、中長期鐵路網規劃、高速公路專項規劃銜接。三是提升南向通道國際合作水準,積極發展海鐵、空鐵等多式聯運,加強通關便利化合作,充分釋放“海”的潛力、激發“江”的潛力,做足“邊”的文章。四是沿線各省區市要結合實際加強物流配套設施建設,推出更多有針對性的改革實招,匯聚一切有利於生産力發展的要素,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合作建設互聯互通大通道,進一步提升開放水準。(本報記者 劉華新 龐革平整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