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將開展易地扶貧搬遷“拉網式全覆蓋”大巡查

2018-03-21 09:15:18 | 來源:新華社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新華社南寧電(記者夏軍)記者從廣西壯族自治區移民工作管理局了解到,為確保易地扶貧搬遷工作有序推進、搬遷群眾穩定脫貧,廣西將於3月底前開展易地扶貧搬遷“拉網式全覆蓋”大巡查,深入了解搬遷群眾安置和就業發展面臨的主要困難,及時查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防止搬遷“後遺症”。

  此次巡查對像是國家規劃和年度計劃安排且已搬遷入住的全部建檔立卡搬遷戶,以及10戶以上已建成或已有搬遷入住的在建集中安置點(區),涉及廣西13個地市和78個縣(市、區)。

  巡查工作人員以縣級為主體,主要了解各地易地扶貧搬遷規劃和年度計劃執行情況;搬遷對象精準識別、精準搬遷、集中安置住房、主要配套基礎設施、基本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等相關情況和相關建設標準執行情況;建檔立卡搬遷戶搬遷入住、産業發展、就業引導、技能培訓、社會保障等後續扶持政策措施落實情況;建檔立卡搬遷戶舊房拆除和宅基地復墾,以及土地增減掛鉤結余指標交易、使用情況等。

  廣西移民部門介紹,整個巡查活動將以問題為導向,較真碰硬,確保工作力度不弱化、政策執行不走偏。

  另外,此次巡查將對易地扶貧搬遷相關工作做出綜合評價,提出政策優化和工作改進意見建議。巡查結果作為年度易地扶貧搬遷工作綜合評價的重要依據。對存在問題較多的縣份,將發出通報、限期整改通知或約談。(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