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已籌105億元建設資金 助力教育優先發展

2018-04-03 18:00:06 | 來源:南國早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籌措105億元 助力教育優先發展

  將用於學前教育、義務教育、高校建設等八方面

  【八桂大地】【教育培訓】(首頁標題)廣西已籌105億元資金助力教育發展(圖)(內容頁標題)廣西已籌105億元建設資金 助力教育優先發展(圖)

  教育建設資金 這樣分配 (共105.1億元)段紹聃/製圖

  廣西新聞網-南國早報南寧訊(記者趙勁松)今年起,我區將實施教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3年間將投入資金730億元以上。4月2日,記者從自治區財政廳獲悉,目前已籌措2018年建設資金105.1億元,為落實教育優先發展戰略提供了資金保障。

  據介紹,已籌措到的105.1億元將用在學前教育、義務教育、職業教育、高校建設等8個方面。其中,最大的支出為51.73億元,用於實施義務教育優質均衡工程,支持實施全面改善貧困地區農村義務教育薄弱學校改造計劃、城市公辦義務教育學校校舍安全保障長效機制政策,改善義務教育學校基本辦學條件。

  在高校建設方面,籌措資金17.83億元,用於實施高等學校綜合實力提升工程,支持國內同類一流大學和一流學科建設、特色本科高校建設,以及本科教學改革及人才培養能力提升項目建設等,重點支持南寧教育園區、桂林高校集聚區等重大教育項目建設。

  此次用於職業教育的資金為16.06億元,支持實施現代職業教育加快發展工程,重點加強職業院校基礎設施建設及圖書、實訓設備配備,補齊短板。鼓勵中等職業學校佈局調整和專業結構優化,著力打造自治區示範特色中等職業學校。繼續建設一批自治區示範“特色專業+實訓基地”,提升職業教育品質,盤活職業教育資源,深化産教融合、校企合作。

  在學前教育方面,籌措資金7.51億元,支持實施學前教育普及普惠工程。重點支持第三期學前教育行動計劃開展,通過改擴建公辦幼兒園、在農村和城鄉結合部新建必要的幼兒園,推動鄉鎮公辦中心幼兒園全覆蓋。堅持公辦民辦並舉,擴大普惠性學前教育資源,以政府購買服務和獎勵等方式,支持多元普惠性幼兒園發展。

  今年繼續推進高中階段教育普及攻堅計劃,籌措資金5.38億元,新建、利用現有資源改擴建一批普通高中,擴大普通高中辦學規模。加強普通高中教學實驗設備購置和功能室建設,努力改善普通高中辦學條件,促進普通高中多樣化特色化發展。

  在師資力量建設方面,籌措5.73億元支持實施教師隊伍提質增量工程。完善鄉村教師生活補助政策,落實鄉村教師榮譽制度,著力提高農村教師職業吸引力。繼續實施高等學校千名中青年骨幹教師培育計劃,提升我區高等學校青年教師整體素質。

  此外,在教育開放和信息化推進工程方面,分別投入0.56億元和0.3億元,主要通過政府東盟國家留學生獎學金、高校優秀教師出國留學深造項目等實施廣西雙向留學推進計劃,推進教育信息化基礎能力建設,完善教育數據管理平臺建設,加強教師信息化教學應用能力培訓。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