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南寧東盟經開區:掀起環境衛生大整治行動熱潮

2018-04-17 17:08:23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垃圾被清理以後,現在家門口變得乾淨整潔了,蚊蟲也少了,看起來舒服多了。”這是家住在廣西-東盟經開區武華大道二區的居民施旭群老人説得最多的一句話。

  百歲老人施旭群上世紀六十年代一直居住在東盟經開區武華大道二區,幾年前流經自家門口的一條灌溉水利渠道停用後,渠道內就成了生活垃圾堆積的地方,給他的生活帶來了不少煩惱。今年3月,東盟經開區迎接國家衛生城市復審工作啟動以後,靜躺在施旭群老人家門口多年的陳年垃圾終於被清理乾淨,整潔乾淨的生活環境讓他欣喜不已。

  廣西-東盟經開區創衛工作第二十一責任片區環境衛生巡查員梁麗斌表示,“剛來的時候這裡全是垃圾,又臭又臟,我們部門的幹部職工始終按照創衛辦要求,強化巡查和清理,確保了垃圾亂丟現象的反彈。”

  為做好迎接國家衛生城市復審有關工作,今年三月以來,廣西-東盟經開區將轄區內劃分成39個分片包乾責任區,由各部門對片區內衛生負總責,每天安排巡查員對轄區內的環境衛生設施配備及衛生狀況進行巡查,重點整治“五亂”現象,在開發區範圍內迅速掀起了環境衛生大整治行動熱潮。

  “我們還另外雇請社會力量,每天出動人員30人次,對各小區、宿舍區、居民房前屋後的雜草雜物進行清理,最多的時候每天能清理垃圾達100多噸。”東盟經開區市政環衛管理站副站長陳洪昌表示。

  創衛工作啟動以來,東盟經開區累計出動人員約900人次,手扶180台班,鏟車30台班,鉤機30台班,完成天然紙業生活區、澱粉廠生活區,供電公司生活區及機械廠生活區等範圍內90%的建築垃圾、衛生死角及枯枝死葉清理清運工作任務,清理垃圾約3000余噸。(供稿 東盟開發區 編輯 唐穎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