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桂風壯韻濃 2018“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大幕拉開

2018-04-18 18:27:16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劉洋):4月18日,“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活動在廣西民族博物館舉行,活動集音樂、舞蹈、服裝、美食、技藝、民俗于一體,整個會場洋溢動人的桂風壯韻,並展現了生態宜居、熱情好客、幸福和諧的新時代廣西新形象。

  【唐已審】【原創】桂風壯韻濃 2018“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大幕拉開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活動在廣西民族博物館舉行  攝影 鄭肖君

  “壯族三月三”,廣西民族傳統習慣節日,2014年被列入第四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性名錄。同年,廣西自治區人民政府將其列為廣西法定節假日放假,各地文化部門每年都舉辦數百場民俗文化展示、藝術精品演出、群眾文化活動、專家學術探討等文化活動,充實廣西各族人民的假期生活,展示廣西獨有的民族文化內涵和豐厚的民族文化底蘊,使“壯族三月三”在區內外的知名度和影響力不斷提升,成為廣西重要的民族特色文化品牌。

  【唐已審】【原創】桂風壯韻濃 2018“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大幕拉開

  廣西世居民族盛裝女子組成歌陣唱響迎客歌 攝影 鄭肖君

  【唐已審】【原創】桂風壯韻濃 2018“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大幕拉開

  馬山會鼓奏出氣勢恢宏的樂章 攝影 鄭肖君

  【唐已審】【原創】桂風壯韻濃 2018“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大幕拉開

  彝族打磨秋表演 攝影 鄭曉君

  2018年“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的主會場活動分為喜迎賓朋、主題展演、民俗體驗三個環節。在迎賓環節,分別設置了迎賓鼓號、踏歌起舞、歌圩盛會等內容,將廣西民族博物館主樓環道變成一幅廣西民族文化風情畫卷:24面馬山會鼓、4面煙墩大鼓、12把淩雲長號奏出氣勢恢宏的歡樂樂章;12個廣西世居民族姑娘組成歌陣盛裝迎賓,苗族紅傘、彝族打磨秋、南丹銅鼓方陣、侗族“蘆笙踩堂”接連閃亮登場,嘉賓、市民與演員們一同載歌載舞,歡樂的節日氣氛四處瀰漫。

  【唐已審】【原創】桂風壯韻濃 2018“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大幕拉開

  開幕儀式現場歌舞表演 攝影 鄭肖君

  主題展演環節以歡快的歌圩、豐富的民族風情、和諧團結的大家庭為主旋律,通過歌舞《廣西尼的呀》《燦爛廣西》《春暖花開三月三》和劉三姐民歌《藤纏樹》《對歌》《連就連》等節目,集中展示廣西燦爛的民族文化、幸福的生活畫面、和美的綠色家園、開放的發展情懷與民族團結的繁榮景象。

  【唐已審】【原創】桂風壯韻濃 2018“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大幕拉開

  民族歌舞表演 攝影 鄭肖君

  在民俗體驗區裏,美食飄香、歡歌笑語,廣西各類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的技藝、美食令人目不暇接。侗族打油茶、梧州六堡茶製作技藝、揚美沙糕製作技藝、壯族五色糯米飯製作技藝等等,寓傳統工藝于美食之中。風雨橋上,壯族、瑤族、苗族、侗族、仫佬族、京族等6個世居民族傳統服飾製作技藝,以及陶藝、編織、農民畫、刺繡、石刻等,展現廣西非物質文化遺産的獨特魅力;在繡球情緣環節,將民俗文化及民族體育競技融入一體,讓青年男女在活動中感受純樸美好的愛情。

  “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主會場活動帶動廣西各地市進入民族歡慶的高潮,絲路國際衛視聯盟成員臺也對開幕儀式進行了現場直播。此次活動使廣西民族傳統文化得到廣泛弘揚,廣西故事得到生動傳播,致力於將“壯族三月三”打造成為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集民族文化、群眾體育、風情旅遊、特色消費于一體的盛世嘉年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