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防城港市“三月三”活動“海味”十足

2018-04-18 19:01:00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志強): 4月18日,“山海放歌—2018防城港市‘三月三’歌節”在防城港市江山旅遊度假景區舉行,這場大型文藝歌舞表演除了獨弦琴、天琴、打陀螺、採茶戲、京壯瑤舞蹈、疍家文化、民族服飾表演之外,還融入了大秧歌、馬頭琴等其他民族的表演。活動邀請了中央民族歌舞團的歌唱家以及壯鄉歌后王春燕等演員前來演出,還邀請到了越南、泰國、老撾等東南亞國家的歌手和文藝團隊,演出豐富多彩,亮點紛呈。

  【唐已審】【原創】 防城港市“三月三”活動“海味”十足

  防城港白浪灘主會場精彩的歌舞表演    攝影 唐志強

  在欣賞大型歌舞和民族傳統節目表演的同時,市民和遊客還在白浪灘景區的美食展銷一條街上品嘗到了最具防城港特色的美食。

  除了主會場的歌舞表演和美食一條街之外,防城港市還有“舞動廣西”廣場舞展演、百姓點歌臺、全市青少年跆拳道比賽、全民健身接力跑等活動,這些節慶項目圍繞著“三月三”主題,以文藝晚會、山歌比賽及民俗風情展演和趕海活動等等形式,努力把防城港市“壯族三月三?八桂嘉年華”打造成一個全市各族群眾廣泛參與,集民族文化、群眾體育、風情旅遊、特色消費于一體的旅遊文化消費品牌,對市內外遊客有較強吸引力的民族節慶活動。

  【唐已審】【原創】 防城港市“三月三”活動“海味”十足

  防城港白浪灘主會場精彩的歌舞表演    攝影 唐志強

  今年防城港市“三月三”系列活動特色十分鮮明。一是創新“文化睦鄰”舉措的邊關特色。防城港市擁有230公里的陸地邊境線,在這次活動中,邊境群眾利用設施完善的“國門文化大院”開展山歌對唱、打陀螺比賽、雞毛球比賽、文藝演出以及各種球類比賽,盛情邀請毗鄰的越南邊民前來參加。如東興市江平鎮萬尾村、防城區那良鎮灘散村、防城區峒中鎮那麗村、細坑村等開展的活動,毗鄰的越南村屯都已決定組隊前來參賽和參與演出。

  【唐已審】【原創】 防城港市“三月三”活動“海味”十足

  防城港白浪灘主會場精彩的歌舞表演    攝影 唐志強

  二是鮮明的“海洋文化”特色。防城港市擁有580公里的海岸線,沿海群眾在長期的生産生活中,形成了獨具特色的海洋文化,在這次活動中充分展示。如防城港市直旅發委、文促會在東興市京族三島開展的“趕海”活動、拉大網捕魚活動;港口區在企沙漁港開展的漁歌對唱、開大蠔、開螺、織大網、絞纜繩等比賽等等,趣味性十足。

  三是風情獨特的“非遺”特色。防城港市非物質文化遺産十分豐富,其中有2項被列入國家“非遺”名錄、15項被列入自治區“非遺”名錄。在這次活動中,部分“非遺”得到充分展示,如壯族風情展示、壯族天琴展演、壯族五色糯米飯製作展示、壯族舞鹿、陀螺比賽、京族服飾展演、瑤族服飾展示等等。

  四是多民族共度“壯族三月三”。防城港市有壯、漢、京、瑤四個世居民族,在長期的共同發展中,各民族團結協作,互相幫助。壯族“三月三歌節”,漢族、京族、瑤族同時開展活動,並有許多互動,如壯族開展的各種比賽,漢族、京族、瑤族都組隊參賽或表演;京族開展的“京族服飾秀”活動,壯族、漢族、瑤族都組隊進行歌舞表演等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