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博物館:舉辦三月三文創市集 品味廣西創意生活

2018-04-19 16:20:01 |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為加快推進文化創意産品開發工作,培育壯大文化創意産品開發隊伍,推動文化創意産品開發單位積極提升創意設計水準,由自治區文化廳主辦,廣西博物館協會、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廣西大學生創業就業研究會、南寧市青秀區緯武社區居民委員會共同承辦的“品味廣西:2018三月三文創市集”于4月18日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博物館民族文物苑隆重開市。

  據悉,這是廣西博物館舉辦的第五屆文創集市,集市以“創意生活  妙不可言”為主題,邀請廣西區內各博物館、廣西高校大學生、廣西各創意工作室和廣西工藝美術大師,圍繞廣西文化的民族特色、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和時代特色進行創意設計,演繹廣西文化魅力。

  據了解,除了工藝美術品、辦公文化用品、影視動漫衍生品外,家居生活用品、娛樂旅遊用品、生活裝飾用品及其包裝設計等品類繁多的創意設計産品也讓參與者在感受創意生活的同時,盡情領略文化之美。此外,本次文化創意集市首次邀請了台灣創意工作室前來參展,為兩岸創意工作者搭建創意交流、靈感碰撞的平臺。

  博物館是文化和創意産業發展的助推器,而舉辦“2018廣西三月三文創市集”就是促進創意成果轉化,讓創意進入市場,讓藝術走進生活,匯聚創意資源,弘揚廣西文化,助推廣西文化創意産業發展的有力措施。今後,廣西博物館將繼續發揮博物館宣傳作用,推進廣西文化創意産業發展,聯合多家單位定期舉辦文創市集,以貫徹落實自治區人民政府關於推進文化創意和設計服務與相關産業融合發展行動計劃的精神,提升廣西創意設計水準,逐步形成形式多樣、特色鮮明、富有創意和競爭力強的廣西文化創意産品市集,精心打造廣西文化創意品牌。(供稿 廣西博物館 編輯 郭晶)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