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聯灣共舞  合作共贏——泛北部灣經濟合作回眸與展望

2018-05-15 19:49: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泛北部灣,一灣相連多國,是多區域合作的重要交匯點。

  2006年,順應經濟全球化和區域經濟一體化大趨勢,伴隨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進程,泛北部灣經濟合作論壇應運而生,標誌著泛北部灣經濟合作揚帆起航。

  十二載風雨同舟,春華秋實。

  12年來,在中國廣西,美麗的綠城南寧,先後成功舉辦了9屆泛北論壇,共有11位中國國家領導人,150多位部長級官員,超過3500位來自泛北國家和世界各國的政府官員、專家學者、企業家等出席。

  作為中國與泛北各國共同創建的新型次區域合作機制,泛北論壇秉持促進泛北部灣區域合作發展的初心,堅持“優勢互補、合作共贏、共同繁榮發展”的原則,廣泛凝聚合作共識,積極拓展合作平臺,規劃制定合作路線圖,實施一批先導合作項目,有力推動各方從共識走向實踐,從合作走向共贏,收穫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廣泛惠及各國民眾。

  泛北合作釋放了巨大能量,展現了無限活力,成為中國—東盟合作框架下的重要次區域合作,成為中國—東盟合作中最具活力、最富內涵、最有成果的關係之一。

  廣西作為泛北合作的積極倡議者、參與者和受益者,借助這一平臺機制,不斷深化與泛北各國多層次多領域合作,共同分享了合作共贏的發展紅利。

  站在新的起點上,在共建“一帶一路”大背景下,共同打造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攜手共建更加緊密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是泛北各國面對的時代課題,攸關各方共同利益。

  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向北連接絲綢之路經濟帶,向南連接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和中南半島,形成“一帶一路”經中國西部地區的完整環線,這是“一帶一路”倡議同東盟發展規劃對接的突破口,是“一帶一路”與東盟共同體的重要契合點,日益成為中國—東盟國際區域合作的新亮點和新熱點。

  國際陸海貿易新通道,堅持陸海統籌、融合發展,以交通走廊帶動經濟走廊,以交通通道促進貿易通道和産業通道,必將成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的示範帶,引領中國—東盟開放發展的增長極,促進區域協同發展的先導平臺。

  中國與東盟,連通夢想、分享機遇,聯灣共舞、合作共贏!(供稿 廣西北部灣經濟區與東盟開放合作辦公室 編輯 唐穎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