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北海合浦打造月餅小鎮

2018-06-25 15:47:4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唐已審】【原創】【移動端】【北海】【八桂大地】【旅遊文體】北海合浦打造月餅小鎮

  開幕式現場 攝影 程雨傑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穎倩):6月24日,由中國食品工業協會麵包糕餅專業委員會和中共北海市合浦縣委、縣人民政府聯合舉辦的2018中國月餅文化節在北海合浦隆重開幕,來自全國各地烘焙專家和飲食企業界代表共200多人出席。

  中國食品工業協會麵包糕餅專委會秘書長張輝表示,今年中國月餅文化節在合浦舉辦,不僅構建了合浦月餅小鎮對接全國月餅産業優勢的文化平臺,同時也積極發揮了合浦在“一帶一路”建設中擁有的資源優勢和産業發展基礎。希望廣大同仁以月餅文化節為紐帶,互相借鑒、交流、學習,推出更多融合月餅傳統文化內含和健康理念的新産品,共同促進行業的提升與發展。

  近年來,北海市大力支持合浦以月餅品牌為引爆點,把工業、旅遊、新型城鎮化結合起來,探索實施“特色工業+旅遊+城鎮化”發展模式,高標準規劃建設3平方公里的月餅小鎮,著力打造以合浦大月餅為主要品牌的大健康食品産業,打造中國最美鄉月文化傳承地、華南首座烘焙製作體驗園、國際知名休閒食品産業城。

  據悉,2017年月餅小鎮被列為廣西首批特色小鎮重點培育。目前,月餅小鎮建設順利推進,首批入駐企業10家已全部開工建設,其中6家已進入最後裝修階段,年內可全部竣工投産。根據規劃,月餅小鎮將打造成為一個融工業生産、科技研發、創意設計、産品展銷、學習體驗、文化休閒、旅遊觀光和品質居住于一體的特色小鎮。

  【唐已審】【原創】【移動端】【北海】【八桂大地】【旅遊文體】北海合浦打造月餅小鎮  

  參評月餅 攝影 程雨傑

  【唐已審】【原創】【移動端】【北海】【八桂大地】【旅遊文體】北海合浦打造月餅小鎮

  專家評審給參評月餅打分 攝影 程雨傑

  當天的開幕式上還同步進行了産品評比大賽。參評單位有來自合浦、桂林、廣州、東莞、湖南、昆明、上海、南京等全國各地的70多家單位。

  參評單位選送的樣品有製作完成的各式月餅,也有加工過的月餅製作原料,評委將根據“色澤”、“外觀形狀”、“組織結構”、“滋味與口感”、“工藝水準”等標準對樣品進行品評打分。

  當天下午舉辦了2018年中國月餅文化節大賽頒獎儀式,現場公佈了“2018中國月餅文化節”授表彰名單,對受表彰單位進行頒獎。會議還邀請了國家加工食品品質檢測中心(廣東)副主任蔡瑋紅、全國糕點分技術委員會秘書長錢志先、中國創新服務部食品行業誠信服務總監曹文靜等行業專家開展專題演講。

  本次月餅文化節在北海合浦成功舉辦,意義重大。主辦方將舉協會之力攜手合浦月餅小鎮的資源優勢及産業優勢,深入探討月餅産業的發展狀況及趨勢,充分挖掘月餅的生命力和中秋文化的深厚底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