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鹿心社同廣西2018年定向選調生及引進高水準大學博士座談

2018-07-31 09:33:24 | 來源:廣西新聞網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鹿心社同廣西2018年定向選調生及引進高水準大學博士座談時寄語

  在富民興桂中獲得人生與事業“雙豐收”

  鹿心社同廣西2018年定向選調生及引進高水準大學博士座談

  7月3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同廣西2018年定向選調生及引進高水準大學博士座談。記者黃克 攝

  鹿心社同廣西2018年定向選調生及引進高水準大學博士座談

  鹿心社同廣西2018年定向選調生及引進高水準大學博士座談

  座談會現場。記者黃克 攝

  廣西新聞網南寧7月30日訊(記者魏恒 陳貽澤)7月30日,自治區黨委書記鹿心社同廣西2018年定向選調生及引進高水準大學博士座談,期望大家在富民興桂事業中獲得人生成長與工作進步“雙豐收”,向組織、向母校、向壯鄉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今年是廣西連續第8年面向重點高校開展定向選調生工作。座談中,鹿心社以一句“有各位新同事的加入,廣西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的開場白,拉近了與大家的距離。“深入了解廣西、認識廣西,是擺在大家面前的第一堂課。”鹿心社舉實例、引數據,講優勢、説短板,全面客觀地介紹了廣西區情和突出特徵,並著重從盤活開放發展這一盤棋、打好精準脫貧這一硬仗、落實協調發展這一要求、激活改革創新這一動力、發揮好生態環境這一優勢、抓好幹部人才隊伍建設這一保障等方面,闡述了如何貫徹落實“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個紮實”新要求、抓好廣西改革發展各項工作的主要思路。

  在廣西加快發展的關鍵時刻,大家來到廣西,有機遇、有舞臺、大有可為。”鹿心社希望大家珍惜機會、奮發進取、展現才華,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主動對標新時期好幹部標準,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和新發展理念,堅持“擔當為要、實幹為本、發展為重、奮鬥為榮”為政理念,儘快成長為忠誠乾淨擔當、堪當富民興桂重任的高素質接班人。

  一要不忘初心,堅定理想。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既仰望星空又腳踏實地,既低頭拉車又抬頭看路,始終保持報國為民的遠大志向,始終保持樂觀向上的精氣神,在富民興桂的火熱實踐中放飛夢想、淬煉青春、建功立業。

  二要強化磨練,提升本領。把基層作為最好的課堂,把實踐作為最好的教材,把群眾作為最好的教師,不斷提高實際工作能力和駕馭複雜局面的能力,早日成為獨當一面的業務骨幹和工作能手,成為群眾的主心骨、發展的開路人。

  三要艱苦奮鬥,勇挑重擔。敢於挑急難險重的擔子,樂於到條件艱苦、環境複雜的崗位鍛鍊,從小事做起、從“打下手”幹起,一步一個腳印、一步一個臺階,經風雨、見世面、壯筋骨、長才幹。

  四要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在工作中解放思想、奮發圖強,察實情、務實策、出實招、求實效,以求實的精神、改革的勇氣、創新的思維解難題、促發展,真正做到想幹事、能幹事、幹成事。

  五要立德為先,提升境界。做事先做人,做人先修德;幹部接地氣,群眾才滿意。要明大德、守公德、嚴私德,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當老實人、講老實話、做老實事,扣好從政第一粒扣子。涵養政德,很重要的一條是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多做群眾期盼的實事,常做暖人心聚人心的好事,當好人民群眾的貼心人。

  鹿心社要求,全區各級黨委(黨組)以及組織人事部門作為選調生和引進人才的“娘家”,要把關心選調生健康成長作為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政治上激勵、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身心上關懷,有針對性地給他們壓擔子、讓他們受鍛鍊,墩好苗、培好土、施好肥、澆好水,讓各方面人才引得來、留得下、用得好。

  清華大學黨委書記陳旭、復旦大學黨委書記焦揚、武漢大學黨委書記韓進、北京大學副校長王仰麟、北京理工大學黨委副書記包麗穎、中國海洋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張靜在座談會上講話,代表母校對選調生提出殷切期望。新老選調生和高水準大學博士代表先後發言,談感想、説體會,表達紮根廣西、服務廣西的信心和決心。

  會前,鹿心社會見了有關高校領導。自治區領導秦如培、王可、黃偉京、劉正東參加有關活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