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要繼續發揮面向東盟的交流先導作用

2018-08-10 15:35:55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原標題: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廣西要繼續發揮面向東盟的交流先導作用

  廣西日報記者 楊 秋 通訊員 黃依蘭 實習生 楊壽清

  “我們高度評價廣西在發展中國和東盟、中國和柬埔寨的關係中所發揮的作用。”日前,正值中柬兩國建交60週年紀念日,中國駐柬埔寨大使熊波接受了中國-東盟博覽會“要人訪談”活動組的採訪,就中國與柬埔寨的合作交流、東博會舉辦地廣西如何更好發揮自己的作用等問題發表了看法,提出了建議。

  熊波表示,中柬兩國是好鄰居、好夥伴、好兄弟,兩國領導人之間保持了高度政治互信,雙方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的合作進展非常順利。中國有許多投資項目在柬埔寨落地,其中包括西哈努克經濟特區項目等,今後將有更多的重要項目在柬埔寨落地,支撐柬埔寨經濟發展。

  他認為,目前,柬埔寨經濟正發展到了重要階段,要從一個傳統的農業國轉型和升級為一個工業化、城鎮化國家,柬埔寨需要與中國開展更多合作,而中國也願意成為柬埔寨的合作夥伴。通過“一帶一路”平臺進行合作,官民並舉,雙輪驅動,合作之路是非常光明和廣闊的。

  柬埔寨是重要的東盟成員國之一,有自己的特色、主見和風格。柬埔寨也是東博會共辦方之一,柬埔寨在東博會當中發揮了越來越多的作用。今年3月,東博會柬埔寨展首次在金邊舉辦,參展的不僅僅有來自廣西的企業,也有來自中國的其他十幾個省份的企業,另外還有柬埔寨本地的企業。

  “柬埔寨展為中國和柬埔寨企業的交流合作、相互了解提供了良好的平臺。”熊波説,作為今年第15屆東博會主題國,柬埔寨將高規格組團參加,這是柬埔寨對東博會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過東博會的平臺,能夠更多地展示柬埔寨的發展成果、特色産品,讓更多的中國商家、民眾通過東博會了解柬埔寨,擴大柬埔寨農産品對中國的出口。

  熊波指出,作為東博會的舉辦地,中國廣西與柬埔寨的合作有許多優勢。兩地地理位置相近,來往便利。農業合作方面,廣西企業在柬埔寨做大米加工做得非常好。教育交流方面,廣西的大學院校教授柬埔寨語實力強,培養了很多柬埔寨語人才,也接收了很多柬埔寨學生,有效促進了雙方的教育交流。港口建設方面,廣西擁有重要的商貿口岸,港口建設也有特色,與文萊、馬來西亞等東盟國家開展了良好的合作,將來在中柬港口的建設合作中,廣西可以發揮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廣西繼續發揮面向東盟交流的先導作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