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8中國圍棋大會在南寧閉幕

2018-08-16 14:24:1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唐已審】2018中國圍棋大會在南寧閉幕

  參賽選手在中國圍棋大會閉幕式上合影

  【唐已審】2018中國圍棋大會在南寧閉幕

  中國圍棋大會閉幕式文藝表演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8月15日下午,世界棋迷矚目的2018中國圍棋大會在南寧國際會展中心舉行了盛大的閉幕式。

  作為本次中國圍棋大會的東道主,南寧市副市長劉為民在致辭中説,中國圍棋大會是規模大、層次高的專業性圍棋盛會,承辦這一盛會既是對南寧市體育工作的肯定與激勵,更是對南寧市體育以及服務工作的檢驗。此次圍棋大會在南寧舉辦,為推動全民健身運動,尤其是智力運動的發展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促進了南寧市“體育+旅遊”以及其他産業的融合發展。此次中國圍棋大會展現南寧市多元文化的魅力,開啟南寧市智力運動和産業發展的新征程,讓更多的南寧老百姓享受圍棋帶來的歡樂和幸福,讓更多的朋友關注南寧,愛上南寧。

  廣西區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吳數德在致辭中説:“本次大會不僅彰顯了圍棋文化多元的魅力,提升了圍棋運動的整體水準和國際地位,也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示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的豐碩成果,促進了體育、文化、旅遊、科技等産業融合發展。國運盛則棋運盛,大會的閉幕不是終點,而是所有圍棋愛好者追求進步,傳播友誼的新起點。”

  中國圍棋協會主席林建超認為這次中國圍棋大會通過七個結合形成了七個亮點:一是把國家級高端圍棋賽事和各種樣式的多樣化的圍棋競技活動結合起來,形成了迄今中國也是世界上內容最豐富的圍棋賽會。

  二是通過圍棋“百千萬工程”和“圍棋之鄉”創辦活動與當地圍棋活動的緊密結合,使群眾的關注度空前提高,僅僅一項廣西的“百千萬工程“青少年比賽就吸引了上萬的孩子參加,每一天都有超過1200人以上的小棋手來比賽。這説明中國圍棋大會是一個群眾關注度和參與度非常高的群眾性圍棋活動,    

  三是把全國高校教職工的圍棋活動和大學生的圍棋活動在中國圍棋大會有機地結合起來,開創了全國高校圍棋活動的新篇章。

  四是把職業棋手“再聚首”活動和大規模參加社會公益指導棋活動結合起來,極大地增強了國家職業圍棋隊伍的向心力。

  五是把世界人工智能圍棋公開賽與圍棋人工智能技術實際運用大展結合起來,開啟了人工智能圍棋運動的新的歷史階段。

  六是把中國的圍棋運動和東南亞乃至世界的圍棋運動結合起來,開創了非常有國際范兒的圍棋活動的新形式。大家都注意到了,這次圍棋大會主要是由廣西方面邀請,所有有隊員參賽的東南亞國家的領事都出席了我們的活動,世界主要圍棋組織的一把手都出席了我們的活動,並且由南寧舉辦了中國-東盟圍棋友誼賽。所有這一切都使得圍棋這一項中國的優秀傳統文化日益成為人類精神文明的瑰寶。

  七是把政府機構和圍棋組織的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尤其是凸顯了城圍聯這樣一個新型的圍棋運動形式和圍棋組織的謀劃力、凝聚力、組織力和執行力。(供稿 文/圖 中國圍棋大會組委會 編輯 冼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