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加快建設網絡強國 推進數字廣西建設

2018-09-04 17:27: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冼敏 實習生 吳鑫鳳):9月4日,推進數字廣西建設新聞發佈會在南寧舉行,會議主要圍繞數字廣西、數字政府、電子商務、數字設施四個方面展開介紹。

  [唐已審][原創]加快建設網絡強國 推進數字廣西建設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吳鑫鳳

  廣西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李向幸在會上介紹了數字經濟三年發展行動計劃、數字社會建設三年行動計劃的主要內容。他指出,建設數字廣西是廣西加快轉型升級、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必由之路。下一步,廣西發改委將重點開展六方面的工作:一是圍繞數字政府建設,大力推動政務數據聚、通、用;二是聚焦民生服務的痛點、堵點,大力推動“互聯網+政務服務”建設;三是按照高品質發展的要求,全力推進數字經濟加快發展;四是強化規劃引導,突出抓好一批重大項目建設;五是加強重大問題研究,努力打造數字廣西建設的良好政策環境。

  廣西政管辦副巡視員楊儉介紹了“互聯網+政務服務”數字政府建設的重要內容和在推進政務服務一體化方面取得的成績。截止8月20日,廣西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日均訪問量達3萬人次,APP下載量超過1萬,註冊用戶達2萬,實名認證超過5千人。廣西最大的政務亮點是推行審批智慧化,廣西住房城鄉建設廳、林業廳、衛生計生委、食藥監局等共20個事項實現以電腦取代人工進行智慧審批,“秒批”群眾辦事申請3萬餘件,切實增強了群眾獲得感。

  廣西商務廳副廳長徐瑾則介紹了廣西電子商務發展現狀及成效。自實施“電商廣西、電商東盟”以來,廣西電子商務交易額從2013年的1266億元增長至2017年的7056億元,年均增長53.3%。2018年1-7月,廣西電子商務交易額4220億元,全區快遞服務企業投遞量累計完成5.9億件,同比增長49.65%。廣西連續三年成功舉辦3屆廣西“壯族三月三”電商節,2018年“壯族三月三”電商節線上線下交易總額20.8億元,同比增長50.7%。百色芒果、桂林羅漢果、富川臍橙、融安金桔、北流百香果、橫縣茉莉花等一批廣西特色果蔬搭乘“電商快車”,輸送至全國各地。

  廣西通信管理局局長陳英在會上就數字設施建設方面做了介紹。如《數字廣西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會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和《數字廣西“廣電雲”村村通、戶戶用工程三年攻堅會戰實施方案(2018-2020年)》文件提出的建設目標、任務舉措、重大工程、保障措施等主要內容。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