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3年投入500億推進數字廣西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

2018-09-07 18:00: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3401

  會議現場 攝影 唐志強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唐志強):9月6日下午,廣西壯族自治區通信管理局組織召開會議,學習宣傳貫徹數字廣西建設會議精神,研究推進數字廣西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會戰三年行動計劃,提出將在3年內投資超過500億元推進數字廣西信息通信基礎設施建設。廣西電信、廣西移動、廣西聯通、廣西鐵塔公司、廣西廣電網絡等公司負責人與會。

  幾天前的8月30日,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政府在南寧召開數字廣西建設大會,廣西區通信管理局提出了廣西信息通信行業要以“打造高速泛在優質網絡,勇當數字廣西建設生力軍”為己任,大力實施數字廣西信息通信基礎設施會戰三年行動計劃(2018-2020年),實現“兩個全面覆蓋、兩個基本建成、一個初具規模”的奮鬥目標。

  據介紹,三年行動計劃提出的具體任務是“實現兩個全覆蓋、達到兩個基本建成、形成一個初具規模”,即實現城鄉光纖網絡和“廣電雲”基礎網絡全覆蓋、城鄉4G網絡全覆蓋;達到物聯網和IPv6網絡基本建成、中國—東盟信息港基礎設施平臺基本建成;形成城市5G網絡初具規模。三年行動計劃明確了13項重大工程,主要包括全光網絡、4G和5G網絡、IPv6網絡、中國—東盟信息港基礎設施平臺等5個方面工作。

  近幾年來,廣西區信息通信行業緊緊圍繞寬頻廣西戰略行動目標,積極實施電信普遍服務試點以及提速降費等工作,不斷鞏固光網城市發展水準和增強4G網絡覆蓋,推進寬頻網絡向偏遠農村地區延伸,取得了不錯的成績。

  廣西區通信管理局局長陳英提到,在看到取得進步的同時,也要面對網絡基礎不強,投資力度不足,用戶普及率不高等問題。為更好地完成三年行動計劃,一是加大投入,確保三年行動計劃投入超過500億元。各企業要按照這一目標,積極向集團公司和上級主管部門爭取資金;二是在農村地區特別是貧困縣、貧困村的推動中,要求電信、移動、聯通公司在依託行政村通光纖的基礎上,向50戶以上自然村挺進。在城市的建設中,應以普及100Mps及以上速率用戶的基礎上,重點推出千兆小區,形成示範效應和品牌作用。聯通公司還要重點提升面向東盟國家的南寧區域性國際通信業務出入口通信能力以及推動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投入使用;三是突破重點和難點。比如,在今年高鐵沿線的公用移動網絡信號覆蓋中,在鐵路部門的大力支持下,高鐵信號覆蓋情況取得重大成效,總體項目有望在今年9月底前完成。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