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廣西各大高校送福利溫暖貧困新生

2018-09-09 18:00: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陳夢楠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冼敏):9月第一週,廣西各大高校陸續開學,為了讓家庭困難的大學新生能夠安心入學,儘快適應高校生活,許多高校紛紛送上愛心福利,比如:設立報道“綠色通道”、送上學習禮包、設置“少數民族新生服務站”等。

  [唐已審][原創]廣西各大高校送福利溫暖貧困新生

  廣西民族大學給貧困新生送上學習禮包 攝影 冼敏

  在秋季開學前,廣西各大高校已完成新生家庭經濟情況摸底工作,準確掌握了新生家庭經濟困難原因、困難程度和受助需求,在新生報到現場設立了“綠色通道”專區,確保所有提出申請且符合條件的家庭經濟困難新生通過“綠色通道”辦理入學手續。截至9月5日,全區高校共有34413名學生報到,其中共有11860名大學新生通過綠色通道獲得幫助。

  [唐已審][原創]廣西各大高校送福利溫暖貧困新生

  廣西職業技術學院給貧困新生送上生活禮包 供圖 廣西職業技術學院

  開學報到期間,不少廣西高校貧困新生收穫了沉甸甸的愛心禮包。比如:廣西民族大學送上200份學習禮包,包含16G優盤和兩本勵志書籍《習近平講故事》《願你的青春不負夢想》;廣西外國語學院發放400份生活禮包,含床墊、被子、檯燈、雨傘等日常用品;廣西職業技術學院為全校建檔立卡貧困戶學生提供軍訓服和生活用品。

  開學後,部分廣西高校還將及時排摸家庭經濟特別困難學生情況,對家庭經濟特別困難的新生發放200至1000元/人不等的生活補貼,解決他們的生活急需。同時,學校將儘快完成家庭經濟情況普查和困難學生資格認定工作,以便更好地銜接後續各項幫困助學工作。

  [唐已審][原創]廣西各大高校送福利溫暖貧困新生

  廣西外國語學院派送貧困新生資助禮包 供圖 廣西外國語學院

  此外,廣西各大高校還對貧困學生開展了各種精神資助活動。比如:桂林醫學院開展“你的願望,我來實現——愛心樹洞”貧困生微心願資助活動,為貧困生提供實現微心願平臺,讓學生自助配備生活必須的“愛心物資”,幫助有困難的同學實現一個小願望。廣西民族大學設置“少數民族新生服務站”服務少數民族新生,了解少數民族學生家庭情況和學習生活的適應需求,及時講解學校有關資助政策,併為該類學生提供相應的資助,邀請學生資助宣傳大使和優秀學長和困難新生“朋輩結對”,一對一做好心理疏通、資助諮詢和學業幫助等個性化服務。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