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來賓:社區“和事老” 專解疙瘩事

2018-09-21 10:42:13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廣西日報來賓訊 “怎麼可以隨便佔用公共通道?”“這是我家門前,怎麼不可以?”近日,來賓市興賓區河西街道繽紛社區某小區傳來爭吵聲。原來,是一陸姓人家在家門前砌了個小臺階,佔用了公共走道,引起周邊鄰居的不滿,鬧得不可開交。興賓區河西街道繽紛社區民間“和事老”協會成員得知情況後,及時趕到現場,經過調解,有效化解了矛盾糾紛。

  繽紛社區“和事老”協會起初是由民間自行組建的一個調解鄰裡矛盾糾紛的服務團隊。當時,一間簡陋破舊的工棚便是協會成員的辦公室。2015年10月,繽紛社區為了讓這個“愛民之星”得以壯大,為“和事老”團隊申請成立協會。2015年12月12日,繽紛社區“和事老”協會正式掛牌成立,由8名來自民間的愛心人士組成,主要以退休幹部、有威望長輩為主體,平均年齡50歲。

  “和事老”協會成立後,因成員威望高,讓人信服,多次成功處理矛盾事件,名聲一傳十,十傳百,越來越多人到社區找“和事老”處理矛盾糾紛。2016年底,良江鎮一對兄弟因欠款不還問題發生矛盾,甚至大打出手,周圍鄰居勸不下,便跑到濱江社區請來“和事老”協調解決。在“和事老”幾番調解下,兄弟倆終於和和氣氣地坐下,重新擬好欠條,矛盾得以有效解決。

  如今,繽紛社區“和事老”協會從簡陋工棚搬到了室內辦公室,協會成員已增加到26人,協會還協助社區在整個轄區內開展安全夜巡、矛盾調解等各項利民惠民活動。協會的無私奉獻精神得到興賓區發改局和河西街道的大力支持,共為“和事老”協會資助了6萬餘元。截至目前,“和事老”協會共成功調解各類矛盾糾紛100多起,為維護社會和諧平安作出了積極貢獻。

  (覃方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