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8年南寧青秀山金秋豐收狂歡節盛大開幕

2018-09-22 18:20: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冼敏):從2018年起,每年農曆秋分被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 9月22日,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南寧啟動儀式暨2018年青秀山金秋豐收狂歡節在青秀山東盟友誼園盛大開幕。本次節慶持續至10月7日,讓廣大市民遊客同慶豐收、曬豐收、樂豐收。

  [唐已審][原創]2018年南寧青秀山金秋豐收狂歡節盛大開幕

  市民遊客在園林小品前留影 攝影 冼敏

  本次活動由南寧市青秀山管委會、南寧市農業委員會及南寧市青秀區政府共同舉辦。將開展“百花百果豐收展”、“農耕文化科普展示”、“金秋豐收美食展”、“青秀山蘭花組培及壓花藝術展示”等豐富多彩的活動,進一步傳承弘揚中華農耕文明和傳統優秀文化。

  [唐已審][原創]2018年南寧青秀山金秋豐收狂歡節盛大開幕

  園林小品《五穀豐登》 攝影 冼敏

  在9月22日至10月7日期間,南寧青秀山東盟友誼園變身花果蔬菜、農耕器具的展示園。這裡不僅有秋葵、蛇瓜等觀賞瓜果的種植園,還有採摘下的辣椒、玉米、南瓜、生薑、茄子等蔬菜,同時還展示有谷風機、犁耙、谷笪、斗笠、蓑衣、榨粉機、礱磨等農具。這些蔬菜、農具與園林植物相結合,再配上竹籃、穀倉、廢棄輪胎、鑼鼓等,組合成一個個別出心裁的園林小品,如:《紅紅火火》、《國慶豐收》、《豐收鑼鼓》、《麥田的守望者》、《碩果纍纍》、《金心秋色》、《姜山如此多嬌》、《五穀豐登》等,每一個園林小品都透著濃濃的秋收喜悅。園林小品旁還設有相應的科普介紹説明,市民遊客可以了解到更多的農耕文化。

  [唐已審][原創]2018年南寧青秀山金秋豐收狂歡節盛大開幕

  各類農耕器具展示 攝影 冼敏

  節慶期間,南寧市名優特農産品及廣西各地特色美食也亮相青秀山東盟友誼園,如:蜜香橙、百香果、葡萄、甜糯玉米等瓜果蔬菜,桑果原漿酒、蜂蜜、水果乾等名優産品。市民遊客可以現場品嘗和選購壯鄉美食,可以欣賞到迎賓山歌、慶豐收舞蹈,還可以參與水果連連看、袋鼠跳、板鞋競走等互動遊戲,贏取精美禮品。

  [唐已審][原創]2018年南寧青秀山金秋豐收狂歡節盛大開幕

  壓花作品現場製作 攝影 冼敏

  蘭花是如何培育出來的?壓花作品是如何製作的?節慶期間,廣大市民遊可以觀看蘭花從瓶苗—小苗—中苗—大苗—成品苗的生長過程,了解蘭花組培繁殖成果。同時,可以欣賞一件件精美的壓花作品,觀看其製作過程。據了解,青秀山科普團隊運用專業的物理、化學處理,將園林栽培植物的根、莖、葉、花、果、樹皮等經過脫水、保色、壓制和乾燥處理形成花材,再經過巧妙構思,製作成精美的裝飾畫和工藝品,有明信片、賀卡、項鍊、筆記本、書籤、蠟燭、團扇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