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10月31日開賽

2018-10-11 18:02: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冼敏 實習生 林俊威):10月11日, 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暨中國—東盟媒體汽車拉力賽新聞發佈會在南寧市召開。本屆賽事將於10月31日至11月19日重燃戰火,主題為“推進‘南向通道’建設,服務‘一帶一路’發展”。

  2018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10月31日開賽

  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林俊威

  本屆賽事由國家體育總局、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東盟秘書處主辦,國家體育總局汽車摩托車運動管理中心、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等19家單位承辦,北京銘泰體育産業投資有限公司運營推廣。中國—東盟國際汽車拉力賽自2006年舉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1屆。

  據廣西壯族自治區體育局副局長、拉力賽指揮長謝強介紹,今年賽事將選擇“中新互聯互通南向通道”作為本次賽事線路,比賽路線首次以國內與境外相結合的形式定制,10月31日由甘肅省蘭州市發車後,國內途經陜西省西安市、漢中市、重慶市、貴州省貴陽市、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然後從廣西憑祥友誼關出境進入越南,途徑老撾、泰國、馬來西亞,最終於新加坡收官。賽段總行程約10000公里,歷時20天。

  目前國內外車手報名和組隊工作已順利完成。屆時,來自中國、東盟十國的80余名車手和媒體記者,將用車輪丈量整個“南向通道”版圖,展開一場充滿奇趣、人文歷史探秘的激情之旅。

  本屆賽事計劃共舉辦14場發車儀式和9場洽談會,地點選擇在能夠充分展現當地經濟文化建設成果的港口、工業園區進行。本屆賽事競賽共13場,分為集結賽、定速賽、卡丁車賽三種形式,其中集結賽8場、定速賽4場、卡丁車賽1場。競賽將分專業車手組、媒體組和公開組進行。專業車手組為東盟及國內的官方邀請車手組成,媒體組由東盟及國內的官方邀請媒體車手組成,公開組是從國內外報名的車手中嚴格審核並擇優選拔組成,體現多層次、多形式的競賽組別及選手同場競技、增進友誼、共同推動汽車運動發展的理念。

  據了解,第四屆亞洲及大洋洲地區大眾體育合作發展論壇暨中國—東盟大眾體育合作發展論壇,也將於2018年12月在廣西南寧召開。近年來,隨著亞太地區經濟和社會的發展,東盟各國的體育事業也在飛速發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