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河池南丹貧困村電商服務全覆蓋

2018-10-16 12:57:09 | 來源:廣西日報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廣西日報南丹訊 (記者/韋鵬雁 通訊員/劉世超)10月13日,記者從從南丹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獲悉,該中心在成立不到半年時間裏,先後開發農産品40餘款,設計包裝20多款,制定農産品行銷策劃書40多份。電子商務已融入該縣的農業、外貿、文化、旅遊等領域。

  南丹深入推進電子商務進農村和電商應用發展,不斷夯實電子商務發展基礎,全面提高電子商務對農村經濟發展奉獻率。截至8月底,南丹建成1個縣級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75個電商綜合服務站,縣級電子商務物流中心即將投入使用,基本實現了貧困村電子商務服務全覆蓋。

  以電商扶貧為抓手,該縣大力推動本地農特産品上行。依託縣電子商務公共服務中心,通過各種電商促銷活動,加快推動黃臘李、獼猴桃等農特産品形成品牌效應,促進農産品快速銷售。其中,9月舉行的黨旗領航·電商扶貧“我為家鄉代言”電商大集活動,實現銷售額188萬元。今年該縣還通過電商平臺銷售黃臘李、苞谷李2000多噸,完成銷售額2000萬餘元;銷售獼猴桃75萬公斤,營業額約1800萬元。

  以發展農村電子商務為依託,該縣大力推動物流機構下行。與快遞物流企業開展有效合作,整合優化4條下行路線,覆蓋全縣所有鄉鎮、村和村級電子商務服務網點,全力打通縣鄉村物流“最後一公里”和“最初一公里”通道,實現“工業品下鄉”和“農産品進城”雙向便捷流動。目前,鄉鎮物流實現100%全覆蓋,上行物流成本下降5.5元/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