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頁 > 廣西要聞

賀州打造健康産業集群 發展長壽綠色經濟

2018-10-18 17:28:2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唐志強 | 責編:趙瀅溪

  【唐已審】【原創】賀州打造健康産業集群 發展長壽綠色經濟

  會議現場

  國際在線廣西頻道消息:2018年10月17日,2018“國際健康長壽論壇”在廣西賀州市舉辦。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李彬會上表示,廣西長壽文化濃郁,蘊藏著豐富的健康養生資源,在全國76個中國長壽之鄉中,廣西佔了25個,排全國第一位。廣西發展特色健康長壽養生養老産業有著非常好的條件。

  該論壇由賀州市人民政府、廣西壯族自治區民政廳、東北亞經濟論壇國際人口老齡化長壽化專家委員會、國際地理聯合會(IGU)健康與環境委員會、中科院地理科學與資源研究所、中國社會經濟系統分析研究會、中國地理學會健康地理專業委員會共同舉辦。

  300多位參會代表分別l來自中國、美國、韓國、俄羅斯、加拿大、荷蘭、德國、波蘭、比利時等國家及聯合國、歐盟等組織。

  廣西民政廳副廳長張光廷會上表示,近年來,廣西加強社會養老服務基礎設施建設,全區城市和農村社區居家養老服務覆蓋率分別達72%和46%。組織開展“養生養老小鎮”創建工作,命名首批包括賀州市黃姚鎮等5個自治區級養生養老小鎮。南寧、柳州、桂林、北海、玉林、賀州等市分別在醫養結合、社區居家養老服務、民辦養老機構發展、養老産業發展等方面取得明顯進步。

  賀州市委書記李宏慶致辭表示,近年來,賀州充分利用綠色生態、健康長壽這一賀州最寶貴的資源和優勢,率先在全區培育發展生態健康旅遊、生態健康休閒、生態健康養生和生態健康養老等生態健康産業四個新業態,取得了突出成效,成為廣西唯一入選“全國生態保護與建設示範區”創建名單的地級市;率先實現“中國長壽之鄉”縣域全覆蓋,入選首批國家級“醫養結合試點單位”。“十三五”期間,賀州將堅定不移走綠色發展之路,重點發展壯大生態健康産業集群,全面打響“生態賀州•長壽勝地”品牌。

  論壇上,與會代表還分享了國內外長壽健康養生、特色醫養、生態有機産品等相關領域的最新研究進展、發展趨勢和未來格局,對賀州充分利用生態資源優勢、長壽品牌優勢以及文化資源,深入推動廣西長壽養生經濟和賀州生態健康産業發展進行了研究和探討。(文/圖 龍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